藝術家

貝弗莉•巴爾卡特Beverly Barkat

1966年出生於南非的以色列藝術家貝弗利•巴爾卡特(Beverly Barkat),作品曾在以色列、日本、義大利、美國等地展出,2019年曾受邀於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公共藝術展區,展出創作靈感來自探討以色列12支派與聖經申命記的裝置藝術作品「After the Tribes(此作品亦曾於羅馬邦康帕尼Boncompagni 博物館展出),以金屬雕塑來探索美學與政治之間的關係,源於這個展出經驗,開啟了藝術家與台灣的連結。

 

Barkat最初以黏土,金屬和玻璃為主要創作媒材,之後參加由耶路撒冷工作室學校的以色列 赫什伯格(Israel HERSHBERG )主持的大師班激發了繪畫和油畫創作的轉變,早期作品多為西方傳統具象風格,自2009年左右,她正式轉向了抽象創作,開始對人物進行解構,並同時使用動態線條捕捉二維表面物質能量之流動,2014年,她受日本書法啟發的繪畫系列在京都第28屆國際藝術與設計展覽會上獲得策展人獎,2017年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使用的透明“畫布”創新媒材PVC薄板,在格里馬尼宮舉辦國際個展“Evocative Surfaces”。

 

2019年,Barkat開始於作品中加入全球議題的探討,開啟了大型項目作品”地球詩篇”之創作靈感,嘗試以有機和塑料的創新媒合,探討Covid-19危機及全球塑料污染的緊迫問題,2022Barkat將過去三年多致力於蒐集來自世界各地之廢棄塑料垃圾,轉化為富含省思意義;一個直徑四米,有著真實大陸和海洋比例的巨大的地球裝置藝術“Earth Poetica”,此作品現正於以色列耶路撒冷戈特斯曼家族水族館(The Gottesman Family Jerusalem Aquarium) 展出中,展期至202210月,之後將前往美國紐約曼哈頓”ground zero”建築附近的世界貿易中心大樓。

 

Beverly Barkat創作技法,種種轉變隱藏著藝術家對自身生命歷練的體悟,20225月份,大象藝術空間館,位於台灣中部台中的知名學術畫廊,以「道德經」中深富哲理的「大象無形」之說為創立宗旨,即將推出《空中之有-Beverly Barkat 個展》,此為藝術家於亞洲舉辦的首檔個展,將呈現藝術家探索宇宙萬物質量、能量與動態間變化的油畫與水墨創作。

  • 1966出生於南非約翰尼斯堡;生活和工作於以色列耶路撒冷。

學歷

  • 以色列耶路撒冷工作室藝術學校,赫什伯格大師班2005-2008
  • 以色列耶路撒冷比撒列藝術設計學院,金屬和珠寶設計學士1986-1990

個展

  • 2022【Mass Movement Energy 空中之有】於台灣台中大象藝術空間館展出
  • 【Earth Poetica 地球詩篇】由策展人Dr. Raffaella Frascarelli及義大利羅馬諾瑪斯基金會策劃,於以色列耶路撒冷戈特斯曼家族水族館展出。
  • 2019【After the Tribes】受邀於中華民國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公共藝術區展出。
  • 2018【After the Tribes】由策展人Dr. Giorgia Calò策劃,於義大利羅馬的Boncompagni Ludovisi美術館展出,並由義大利諾瑪斯基金會贊助與推廣。
  • 2017【Evocative Surfaces】由策展人Sally Haftel Naveh策劃,於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聖瑪麗亞‧福爾摩沙宮」國家博物館展出,並由Outset當代藝術基金會贊助與推廣。
  • 2013【Screening Layers】由策展人Smadar Sheffi策劃,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市 Artists’ House展出。
  • 【Naomi Aviv Tribute Wall】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市 Artists’ House展出。
  • 【Paintings】由策展人Naomi Aviv策劃,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市N&N Aman畫廊展出。

聯展

  • 2022ART JAKARTA,雅加達會議中心,雅加達,印尼
  • 自然使之─女性的當代凝視,大象藝術空間館,台中,台灣
  • 2021【Drawings】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市Rothschild Fine Art Gallery策畫展出。
  • 2015【Tribute to Leonardo da Vinci】由策展人Doron Polack與David Tamarin共同策劃,於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萊昂納多酒店展出。
  • 【Imago Mundi】由策展人Naomi Aviv策劃Luciano Benetton的收藏巡迴展。
  • 2014參與日本京都市國際交流會館所舉辦的國際藝術與設計展。
  • 於日本京都市美術館獲得第28屆國際藝術與設計展策展人獎。
  • 2012參與以色列特拉維夫市的Rawart畫廊所舉辦的繪畫聯展。
  • 2011參與由策展人Doron Polak策劃的威尼斯雙年展聯展。
  • 2010參與由策展人Israel Hershberg策劃的聯展,於以色列耶路撒冷Dwek畫廊展出。
  • 2009參加美國紐約的Goliath Institute of Art聯展。
  • 參加以色列耶路撒冷工作室藝術學校的畢業生展覽。

博覽會

  • 2021參加中華民國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2019參加中華民國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2018參加美國Art New York紐約藝術展,由美國Sponder畫廊代表展出。
  • 2017參加美國Art Miami邁阿密藝術博覽會,由美國Sponder畫廊代表展出。
  • 2016參加英國Art16 London倫敦藝術博覽會,由以色列Rothschild Fine Art畫廊代表展出。
  • 2012參加以色列Fresh Paint當代藝術博覽會,由以色列Rawart畫廊代表展出。

貝弗利.巴卡特的繪畫姿態    -拉菲耶拉.弗拉斯卡雷利博士 /  諾瑪斯基金會科學主任暨策展人

 

自由倫理學已經轉變成一種政治表態,貝弗利.巴卡特的作品鋪展出多樣的人際關係:個人身分和社會差異,個體與集體,世界時間與偶發歷史,宇宙與天地。圖像式的抽象和語彙;探問著與他者、與周遭一切的關係,目的。根據藝術家的觀察,「利用對過去種種的體悟」本是理解當下的方法,但那更是通往未來想像的門徑。在「空中之有」(Mass Movement Energy)一展中,只有當各自表述凝匯成一曲旋律,那齊力發聲的動能,便可讓生物、人類、世界、次元、或不同的態度得以相融相聚。帶來封閉、隔離與不真實感的全球疫情危機轉化成一個契機,藉此重新思考讓逐漸朝向後人類而且渴望理解的社會能夠團結起來的理由、情緒、作法、感覺。

 

傾聽身體的聲音,傾聽在畫作裡、在世界裡同時移動的需要,一次又一次拾起前一件作品留下的線索並加以利用,像個線頭,用它在沒有邊際的畫布中,一回又一回地接著織出新的符號。就像在尚-保羅.沙特( Jean-Paul Sartre )的現象學本體論,人類只能選擇自由,但這種自由只會出現在多元性中,一種以存在為基礎的行為。然而,若是對我們所想的、所做的、所實踐的,沒有深刻徹底乃至共感的觀照,便無法找到生命意義的答案。貝弗利.巴卡特的抽象繪畫姿態,並非一種個體的意向性,而是隱含著某種暗指或衍生自其他主體的,具指向意義的社會性。無論作品是由一或兩幅畫布組成,物質和能量的運動總是共同發生,將多重的層次、空間、次元同時聚合。

 

這種不斷包容和理解的立場,為我們在解決每日經歷的問題上所付諸的心力,賦予實質的形體。這樣一來,關於自身、他者、世界的知識,就永遠不會是絕對的、封閉的、有限的:相反地,這知識會以工具的方式存在,讓我們可以去探索未知,或不屬於我們的種種──那是每個人的記憶都會保存下來並細細回味,是意識會產生出來作為選擇的後援。

 

貝弗利.巴卡特的繪畫般表現超越後現代性,用一種美學手段提煉出如此的知識:公共空間即是作品;現實是集體視界;社會認同是藝術家圖文兼具的款識。面對被過量生產影像淹沒了的過度刺激的全球大環境,藝術家的抽象表現,是她予以抵抗的個人配方,是哲學性的選擇,一個產生客觀化和意義的象徵性次元。她的抽象繪畫探討美學和政治的關係,是過去養成並持續延伸到未來的社會凝聚意象。

紐約時報

 

“Earth Poetica”

 

幾年前藝術家Beverly Barkat 受到一群孩子在充滿垃圾的海攤撿拾的畫面而震撼,她感到“我們正在讓地球窒息”此後,她開始構思一個創作計劃,希望能打破人與自然之間的隔閡,從而改變人們的認知或習慣

 

2019年起Barkat 將更宏大的國際議題探討,加入她的創作中,在過去三年,她蒐集並積累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塑料垃圾以及廢棄漁網,即使期間受到COVID-19全球疫情影響,仍不間斷,直到2022年將這些垃圾轉化成她作品“Earth Poetica”, 這是一個直徑四米,有著真實大陸和海洋比例的地球裝置藝術,以竹節為骨架,由金屬框架面板和填充塑料組成,球體外部閃爍著令人驚嘆的美麗海洋與陸地,但當從內部近距離觀察時,是充滿塑料袋、瓶子、漁網和消費品包裝的混亂漩渦,一個醜陋的真相,觀者可以爬上去從上面看到它,窺視裡面或坐下來思考。

 

在2022年4月22日世界地球誕生的日子,象徵平等與和諧共存的這天,與您分享來自以色列藝術家Beverly Barkat 喚起人們對環境反思獨具意涵的“Earth Poetica”作品,在疫情持續影響的當下,相信更能增強人們對這個作品理念之理解如同Barkat所描述病毒和塑料垃圾一樣,不分國界。

 

 

以上改編&節錄自紐約時報雜誌報導

https://www.nytimes.com/2022/01/16/arts/design/beverly-barkat-artist-israel-plastic.html?smid=em-share

作品賞析
相關展訊
相關出版品
聯繫我們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