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藝術‧讓你 「遇見自己」
展覽日期
2008-03-01 ~ 2008-04-27
策展人
黃小燕
藝術家
劉柏村 魏禎宏 楊炯杕 林兆藏 劉柏村、魏禎宏、楊炯杕、林兆藏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藝術‧讓你 「遇見自己」

策展人:黃小燕

展覽時間:2008.03.01-2008.04.27

開幕茶會:2008.03.01(六) 14:00

參展藝術家:劉柏村、魏禎宏、楊炯杕、林兆藏

這將是另一段美感經驗的開始。
在《太初》展中藝術家們透過各種藝術形式,試圖在還原藝術創作的原始感動後;策展人黃小燕將接著探索,藝術家如何藉由藝術作品這個媒介,從自己、甚至和觀者的內在活動中「遇見自己」。

我們總以為了解自己的容貌、情緒和自己的內在特質,但事實上,我們從未也不可能以自己的眼睛「真實地看見自己」。鏡子、相機,或輾轉得來的自我影像,其實 都是借位,都是所謂虛擬中的真實。因此人類發現了藝術這個媒介,如同宗教信仰及哲學辯証,反覆思考及論述:人,之所以存在的個體是什麼?而在哪一個時刻, 才是跟自己最接近的時刻?遇見了自己,卻經過不同的媒介,如果能夠通過藝術作品這個人類建造的精緻教堂通道,而在其中得到洗滌及感動,那將是一件非常幸福 的事情。

大象藝術空間此次邀請黃小燕所策劃【藝術‧讓你 「遇見自己」】展覽中劉柏村、魏禎宏、楊炯杕、林兆藏四位藝術家,各具風格以及專業技巧,完全不同的面貌,卻因為各自獨特的表現方式與對創作的堅持以及作品的品質,讓你遇見不流俗,不迎合市場機制,或不會只是汲汲營營的創作風貌。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