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TIME.SPACE from PILE:徐正旻個展
展覽日期
2014-09-12 ~ 2014-10-25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策展人:鍾經新

展覽日期:2014.9.12-2014.10.25

開幕茶會:2014.9.13(六) 15:00

時空再生線狀旅程

Ludwig Wittgenstein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哲學家之一,曾提出色彩和理念會激發快樂,而閱讀徐正旻作品時,線條裡的神秘顏色所構成的視覺力量,無論抽象幾何與否,帶給觀者一個更為自由奔放而愉悅的感受。
1962年出生韓國,畢業於京畿大學美術設計研究院碩士,舉辦多次個展,並於國際各大博覽會上都能看見他的作品,2013年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運用韓國傳統文化紙材在當代藝術的表現上,得到廣大迴響。

徐正旻韓紙作品系列中,從早期圓形紙捲的組成,素材多為其他藝術家捨棄的廢紙(傳統文人畫與書法的捲軸作品),到近年經由切割後堆疊的線條創作,其形式的發展透露出藝術家對紙張媒材更進一步的掌握與熟稔,他對紙質的認識和一般大眾已知的日常經驗有著不同的理解,在多年堅持的實驗和創新,挖掘更多樣的視覺轉換可能性。徐正旻的作品結構,無論遠看或近看,因距離創造出的視覺空間感,給予觀者不單單只有一種印象,近看為高低起伏不規則的立體感空間,緊密疊層擁有力量,而透過紙張本身的細微顏色紋理變化,遠看時卻有種類油畫的平面圖象,營造出無邊界的想像空間,有別於以往傳統繪畫形式的藝術表達,拋開既有方法的侷限,開創新風貌的欣賞視野。

徐正旻將廢紙原有的樣貌和本質,透過重新搗碎、壓縮、捲紙、裁切進而構成,賦予紙張可能消失的本質再現並存在,亦象徵生命過程中每段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累積,讓未知的風景充滿驚喜,也充滿期待!

將韓紙作為藝術表現型態是藝術家對韓國傳統文化再現美學的一種方法,他將「物」的特性透由自己的詮釋,來形塑未發現的「質」,而時間的推進排序,進而實現了空間觀念,時空的同時並存,完整了他欲表達的創作梳理,並直接呈現在2014年Festival系列裡,藝術家用不同的方式敘事了屬於東方物質與內在精神的轉化。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