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3 臺灣美術新貌展–平面創作系列
展覽日期
2013-11-26 ~ 2014-01-19
策展人
藝術家
地點
港區藝術中心 台中 台灣
其他資訊

展覽日期:2013.11.26~2014.01.19
展覽地點:港區藝術中心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今(7)日舉辦「2013臺灣美術新貌展-平面創作系列」頒獎典禮,由副市長蔡炳坤親自頒發獎牌給榮獲前三名的徐偉綸、徐睿輔與劉紀汎,本次獲獎的創作者將可笑納25萬、20萬及15萬元獎金,作品也將由港區藝術中心擇一作品,永久典藏。

今年有來自全國121位藝術創作者送件,經過謹慎的書面初選後,共有20位進入第二階段複審,競逐前三名,由入選者親自布置參與競賽的3件原作,於開展前邀藝術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經實地評比後由徐偉綸的〈你看的見我嗎?1〉;徐睿輔的〈練習把你凝靜在上頭Ⅱ〉與劉紀汎的〈練習把你凝靜在上頭Ⅲ〉榮獲前三名,並獲典藏。

本次榮獲第一名的徐偉綸,現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他的作品是以自拍與被拍人物為主,採用水墨媒材,用創作記錄了生活中許多看似幸福、美好,實則背後卻有許多不為人道的甘苦畫面,獲得評審青睞。

本次評審委員召集人顧世勇老師表示,臺灣美術新貌展和臺北獎、高雄獎及桃園獎,被視為是年輕世代的藝術家展露頭角的重要平台,雖然四個獎項各有殊異,但對鼓勵臺灣當代藝術的發展都具有積極的意義。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