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FU-感覺‧新世代女性創作者
展覽日期
2008-05-02 ~ 2008-06-22
策展人
張正霖
藝術家
郭慧禪 陳怡潔 何孟娟 侯怡亭 賴珮瑜 王綺穗 許惠晴 黃嘉寧 郭慧禪、陳怡潔、何孟娟、侯怡亭、賴珮瑜、王綺穗、許惠晴、黃嘉寧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05/03 (六) 17:00

 

特別講座:
06/01(日) 14:00

世代,是藝術史中一個重要的概念,指涉著因為不同的成長經驗,後來的藝術家們產生的相異於前人的生命史、價值觀與創作型態,特別是在世代交替與藝術語境轉換的敏感時刻,世代一詞,還經常暗示著對藝術的困惑、質問、顛覆和再創造,或者視覺風格的劇烈演變。分秒捲動的時間之流,把藝術參與者通通拋進時間的殘酷裏,因此,世代一詞不僅是名詞,對於藝術史而言,更是動詞,也因此,世代一詞才會吸引我們的關切。

性別,是藝術史中另一個重要的概念,通常當我們在運用這個詞彙時,更牽連著一種批判的想像:當性別身份成為一個關鍵因素,帶給創作者的不同的生命際遇,性別認同又是如何透過藝術語彙投射入作品之中。核心的概念是,女性創作者如何思考自身。但此處,我並不想陷入一個常見的迷思中,即認為女性藝術家的作品「自然」具有性別意識或女性主義思考。但這提醒我們在進行作品詮釋時,應當更加小心謹慎,而探究女性創作者如何理解自身創造出的作品的意涵,仍是重要的問題。性別的沈思,意謂著我們對於既有的藝術權力關係的深刻思索。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