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漾漾‧青年藝術的游移取向
展覽日期
2008-07-11 ~ 2008-08-24
策展人
羅嚴品
藝術家
丁旭文 許唐瑋 溫雅婷 陳怡君 蘇志成 丁旭文、許唐瑋、溫雅婷、陳怡君、蘇志成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07/19 (六) 15:00

「漾漾」,何謂「漾漾」?一為「水波搖動的樣子」。另ㄧ則為「不在意的樣子」。「漾漾」二字或許可以來隱喻部分台灣約一九八○年前後出生的年輕藝術家的創 作型態。年輕人因具有活潑、新意、恣意的性格,因此由藝術創作內容和形式中,可觀察出幾種複合特質——虛擬幻構、符號抽象、卡漫扁平等。現代都市生活的便利型態,同時也塑造了台灣新新人類的價值觀,對於年輕的藝術家來說,如何於都會紛擾的生存環境中,面對傳統與現代價值觀的衝突與分歧,重新定位出適當的生活準則,是其創作上努力探索的重點。

事實上,這些年輕藝術家是生長於網路媒體資訊快速發展 的年代中,他們的創作思維很容易迷失於大量訊息中。如何在眾多的資料或文本中如何摸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線,不迷思、不迷惘,卻是他們內心深處中最渴望的 答案。於是創作中出現了以對自我的摸索,包括對生活瑣事等等週邊事物普遍觀感的呈現,一種具有迷惘、無奈但卻不斷省視自我與社會的藝術特質。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