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微物絮語:徐睿甫個展
展覽日期
2015-12-05 ~ 2016-01-10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展覽期間:2015.12.05-2016.1.10

開幕茶會:2015.12.05 (六) 15:00

如果要成為一個好的藝術家,那一定是個誠實的人。

看似沉默的徐睿甫,總散發出一股神秘感,你很難想像,這些溫柔細膩,寂靜沉穩的畫面是位男性藝術家的作品,睽違四年的個展,他持續用最擅長的”物態”來表述這幾年的生活狀態,呈獻直接而純粹的藝術創作。

他其實是很擅長說故事的,從鉛筆作品中便一覽無遺,以動植物的臉孔作為載體,恣意的安排、重組,建構一場又一場的超現實文本,任由他們帶領你走入那奇幻世界,當下的自己就像其中的一個角色,以最舒適的狀態下存在著,沒有層級分別,每個形體相互依賴為最真誠的緊密關係,具象又清晰的畫面,有時候是他夢裡的情節,亦是投射出內心嚮往的莊園。生活在苗栗的徐睿甫,作品很少關注在社會議題或政治環境,不盲目地追求藝術潮流或市場走向,完全的專注在周遭發生的自然生態變化,他很清楚地知道那些生命細微又必須的成長,終有一天將熟悉黑夜,面對凋零,在刻劃過程,紀錄曾經的同時,他實踐了自己的性格,真誠無畏。

相較於喧囂,安靜往往是最強大的力量,猶如徐睿甫的油畫作品,在寫實之外,抽象依然內斂絕對,若只觀看作品面貌,與之前的觀察記錄系列並沒有顯著改變,而更多的是色溫肌理的詮釋,在反覆堆疊的處理上,他將萬物本質一點又一點地推演出來,綻放出巨大情感,曖昧和理性並存著,看似簡單的結構,卻富含著時間走過然後消逝的積累,不斷地加法又再次地減去,形成另一種透明且極簡的深度,成就調性一致的繪畫語言。透過閱讀他的作品,教會觀者試著從另一個視野來看世界,凝視那些未知、不可見的狀態,也許才是我們應該好好體悟生命存在的本質。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