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Nest Lady the Walker:許維頴個展
展覽日期
2016-03-11 ~ 2016-04-10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展覽日期:2016.03.11~2016.04.10

開幕座談:2016.03.11 (五) 17:00

用雅緻,為女孩抹上一股氣息,在謎之中,演練人生每個可能情節。創作,不僅僅是記錄內裡深沉的宇宙,更多的是建構生存應有的勇氣。

許維頴,目前就讀於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創作理論博士班,其作品印畫出神秘與隱蔽的敘事氛圍,可謂隱形般的走進人的心裡,有那麼一刻,讓奇幻與現實的世界共存,在作品拼裝的同時,再次置於一種疏離又曖昧的現代語境。

以特別的裝裱方式承載圖像,試圖將創作欲表達的理念與故事,從注入每個女孩型態的開始,與日常經驗的整合下,營造出似幻想又詩意的風景,其裸絹手法地運用,隨著作品呈現角度的不同,讓光線的透,通過堆疊的層次,吹拂出距離的美,藝術家具體而微地結合不同媒材與形式,告別制式地創作框架。

然而手繪地人物形象,簡約而完整的表現在每個場所,在與墨韻相互謀合中,讓元素的碰撞甚或衝突,經營出新的專屬場域,在更大的闡述空間獲得非一致關係的相遇,成就角色真實之外的產出,提供前所未有的視覺享受,沉靜地散發出獨有的姿態。

許維頴的作品擁有強烈的視覺自主性,和大膽創新技法的可能性,在嚴謹的創作過程中,表述出自由意識與堅毅的力量,並將東方韻味的氣質,純粹而絕對的再次滲透,澄明之境油然而生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