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溫柔之外:跨.域:藝術亮點
展覽日期
2016-10-08 ~ 2016-10-30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江宇 林宣余 林美蕙 趙純妙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藝術家:江宇、林宣余、林美蕙、金龍植、趙純妙

展覽期間:2016.10.08 ~ 2016.10.30

開幕茶會:2016.10.15 (六) 15:00

茶會活動:「原地旅行 – 五感的觸動」藝術家現場導覽及品花茶活動

地 點:大象藝術空間館

地址:臺灣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大象藝術空間館

媒體支持:古典音樂台、藝術家、今藝術、焦點藝術、大台灣旅遊網、雅昌藝術網

臺中市政府自2015年起籌辦「花都藝術季」希能透過在地文化資源,結合本地花卉特色,以「花都」作為城市意象,行銷臺中。今年以「跨界」為主軸,邀請台中文化空間展演以花卉為主題的動靜態活動,包含藝術展覽、戲劇舞蹈、花卉裝置藝術等類型,於花都藝術季期間盛大演出,期待將文化的種子在地深耕,發展臺中獨特文化,結合行銷城市觀光,讓臺中能被世界看見。

大象藝術空間館以溫柔之外為展覽命名,邀請江宇、林美蕙、林宣余、金龍植、趙純妙五位藝術家展出,他們分別將花以各種姿態存在於作品中,加以日常經驗的梳理感受,表現花對於他們的意義,在溫柔之外還有什麼?

江宇企圖傳達女性在經濟自足下,除了消費名牌外,內在精神價值的追求更應值得思考;林美蕙藉由花來表達他對生命的熱愛,無論外在環境的變化,為有內心堅強努力成長,終會綻放人生;林宣余體悟到生命短暫有如花期般消逝的感傷,用創作來表達對生命與社會的吶喊,在詮釋情感的同時,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金龍植尋求永恆,通過具體的形象與抽象的空間,渴望創造永存的世界,希冀帶給觀者另一種平穩的寂靜;趙純妙與在自然的對話中,提醒自己實現生命意義的重要,如同梅花綻放時透露出像鑽石般的光芒一樣。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