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我不確定:曾霆羽個展
展覽日期
2017-01-01 ~ 2017-02-05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曾霆羽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1/8 (日) 17:00

與談學者:
李振明、白適銘

「離開水墨繪畫的水墨」是曾霆羽近年來創作研究的方向,試圖在水墨的範疇中,改變筆、墨、紙、硯被觀看的方式,並試以「解構」概念切入「水墨繪畫」。

曾霆羽1983年出生,目前就讀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博士班,2015年以"到彼岸"作品亮相於第一屆香港Ink Asia水墨藝術博覽會,藉由立體裝置作品來反思對水墨媒材既有的觀看形式,並用以回應社會議題與生活情事,展覽廣受好評,期間並受邀參加由中國知名策展人皮道堅所策劃之大型國際藝術展覽 ─ "天下‧往來:當代水墨文獻展(2001-2016) ",與多位當代重要藝術家共同展出,曾霆羽以年輕姿態在藝術領域表受矚目。

2017年1月1日在大象藝術空間館舉辦個展,展出全新作品”亲”,作品將既有之墨條重新組裝成手槍之符號,並將太陽穴視為墨條發墨之硯台,以此用「磨墨」的動作與將對強者弱者之間的關係做一重疊並構。作品包含裝置、錄像與平面多種形式,試圖藉由詮釋生活中所經歷的事件去折射自身的心理狀態,將其與現實社會環境對話。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