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艹.明:蘇信義、陳艷淑雙個展
展覽日期
2019-02-16 ~ 2019-03-31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蘇信義、陳艷淑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2/16 (六) 15:00

又一抹清新

生,又生的氣息,是他們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生生不息。

 

每位藝術家都有自己的創作語言,觀者一旦涉入其中場景,就連意識都暫時被退出,這正是藝術的魅力,而蘇信義與陳艷淑的作品,往往引領我們走向一幕又一幕的奇幻之影,持續上映中。

有形之物承載的不僅是本心的純真,也留下對土地的關愛和文化傳承。蘇信義在日常與非日常的流逝中,記錄著他經歷生活的各式面貌,記憶每次的心影流光,是日記,是走過。他擅長在平面視覺上,賦予新的組合關係——有時是厚重顏料,甚是尋常物件,當複合媒材在紙本與畫布上相遇,往往帶著童趣的喜悅,大片色塊與線條遨遊於每一刻,閱讀作品時,像是聽著海潮之聲,一波波的往心頭流湧,時而洶湧時而溫柔,生命歷程的天晴風雨,迴盪在筆觸的恣意暢快,物的契入,重組了原有之秩序,瞬間拼疊成偌大彩虹,那一現也是永恆。

有一種留白,它不全然寧靜,而是等待醞釀下一步開場,陳艷淑對著創作舞出一條線,自去自來,線條指向著未來,持續熱情,且沸騰生活。這次發表的《G.草.書》系列作品,那點,那線,不經意的走向或符號圖像巧妙的安排,透過一粒種子,都成了蟄伏已久的芽,捲舒綻開,又一抹清新。花一程,草一程,心的歲月在她的走停之間,作品畫面看似簡單的疊合構成,手感的溫度,在消逝之外卻推進更多力量,侘寂如斯,真切體現了歳歳年年。

陳艷淑與蘇信義,兩個相異卻彼此交融的藝術家,某種程度上,他們是緊密地,卻也在各自的萌動之中,無始無名地建立出獨行的藝術道路,在開展自己生命印記的同時,也心心相印著彼此,我們時時一廂情願的漂溺其中。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