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写真.寫照一從家出發:劉瑞潮、劉銘浩父子聯展
展覽日期
2020-09-26 ~ 2020-11-08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劉瑞潮、劉銘浩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10/3(六) 15:00

 

座 談 會:
10/17(六) 15:00

與 談 人:
陸潔民、簡永彬

一沙一世界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一花一天堂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掌中承無限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剎那即永恆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英國詩人布萊克William Blake

 

照片是有溫度的記憶,觸碰快門的當下,捕捉瞬間的精彩,收藏並記錄著曾經的生活。藝術家藉由攝影,觀察並捕捉生活細微的變化,提供觀者觀看世界的另種視角,並感受不一樣的日常,如同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所描述,即便微小如沙或平凡如花,用心體會,透過攝影瞬間,都能發現宇宙的浩瀚及天堂的美好。

劉瑞潮,一位受過日本教育,因興趣自學,開啟以攝影為一生職業,用照片記錄家庭成員成長歷程,透過開設照相館,凝聚鄉里社區共同的記憶。劉銘浩,一位在廣告界擁有34年豐富資歷的廣告人,退休後,整理父親曾拍攝的照片,意外開啟自己攝影的第二人生,從攝影與收藏父親的作品過程中,重拾成長的記憶,並更加理解父親對家庭的付出與對攝影的熱愛。

大象藝術空間館將於2020年9月26日至11月8日為您帶來「写真‧寫照~從家出發-劉瑞潮與劉銘浩父子聯展」。擅長人物攝影的父親劉瑞潮,在攝影器材不普及的年代,用相機紀實「写真」,捕捉作品中每位人物最自然、最存真的狀態;擅長廣告的兒子劉銘浩,在現今人手一支手機的網路社群年代,運用廣告稿下標題方式,點出每張照片的趣味性,以隨興的方式,拍攝每天從住家出發的沿途景物,用手機和文字「寫照」日常。兩位藝術家,在不同世代與器材;從黑白到彩色、從相機到手機,同樣以「家」作為創作核心題材。

在網路化的今天,圖像傳播已為世界通用的語言,滲透到當今生活裡,透過攝影,可以記錄當下、可以表達情感,無論是直白亦或是隱喻,都是對生活的態度。大象藝術邀請您來欣賞不同世代的攝影家,如何以各自的手法記錄影像,詮釋生活面貌的種種情懷。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