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寂‧境‧光‧塵」簡永彬的《另類顯影》IV
展覽日期
2021-02-27 ~ 2021-04-18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簡永彬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3/6 (六) 15:00

 

簡永彬_日光流明法Lumen Print / 傳統&新藍曬法Cyanotype Print_工作坊

時  間:
3/7 (日) 13:00-16:00

塵出一切塵

 

他的作品,藏著時間,藏著不可言說的氣質,影像在彰顯與擾動的同時,述說生命的國度,提醒著反思與回饋。

簡永彬的創作藉由另類顯影的方式,在阿拉伯膠、油彩、膠彩顏料等的來回撞擊下,堆疊了數次的半透明表層肌理,在大膽恣意塗布的行為中,將最初拍攝的主體內容精神化為可視的空間感,藝術家經由不斷地塗刷、噴刷的過程,留下某種痕跡又再次削減的狀態下,生成異質性的神秘影像,解放了攝影作為輸出形式的本質,打破既有的複數概念,而成就每張獨一特有的風貌韻味。

舞動的空氣,讓人流連於朦朧的粒子質感;簡永彬的色彩,飽和而豐富,沒有邊界且幻想無限,在長期純粹技術主義的攝影下,對色澤的感受與掌控有著獨特的深刻,他的詮釋,將顏色處在恍惚又迷離的輪廓中,黑白連續調的推進,在無垠的黑暗中飄著孤寂的氣息,高反差之對比處理,將不同時間段的相遇,喚醒內心勾勒的理想姿態,塵出一切塵,且熠熠生輝。

藝術家透過膠油轉印技法,將影像與記憶之間的關係,用一次次上演的方式,在不斷的省思中,回歸接近心中真實的樣子,組合技法的戰鬥力量,成了密度最濃的彰顯,作品時而超現實,時而守著最初本質,誠然攝影留下的感動,在攝影技術發展與思潮演進的當下,藝術家一以貫之地,拋開自我與地域的疆界,將多年對另類顯影生死與共的執著,在「寂‧境‧光‧塵」展覽中,顯得清晰而不再遙遠。

天地一片,空白之初,心的悸動往往種下不朽的意象,影像給予的,除了生命的重量,也將是靈魂的光。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