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遠方的鼓聲—曾敏雄攝影展
展覽日期
2021-05-08 ~ 2021-06-13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曾敏雄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5/15 (六) 15:00

創作分享會:
5/22 (六) 15:00 「鼓聲從何而來」

遠方的鼓聲

自序/曾敏雄

 

攝影是什麼?

初拿相機沒多久,我就問了自己這個問題,二十幾年過去了,依舊想不出一個具體而能說服自己的答案來。

我在這裡。

讀著攝影家張照堂老師的札記,他說深夜時,電梯上升,門開啟的霎那衝出一隻犀牛來。

讀著畫家高更在大溪地的札記<生命的熱晴何在?> ( NoaNoa ) 在<吻別吧!我的愛>這篇中,因為必須離開大溪地回巴黎,高更寫下比來時多了兩歲,心情卻年輕了二十年,現在更像野蠻人,但卻也更具智慧。

讀著莎岡的<我最美好的回憶>,她說連續十五個清晨,從四點到中午,在艾迪.康登的夜總會追逐比莉.哈樂黛的現場演唱迷人的滄桑嗓音。

我的攝影就是在這些迷離疑惑中不斷的前行,從一開始具象的人物肖像拍攝,到風景隱喻的描述,若有所知,略有所悟,但生命過程中總有波折,有驚懼,有未知的困擾 ....

為了尋找答案,我不斷不斷地出發,在這條路上,遠方傳來了陣陣的鼓聲!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