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東海美的烙印在大象—東碩畫會聯展
展覽日期
2021-11-27 ~ 2021-12-31
策展人
邱泰洋
藝術家
王佳以、王枚鈴、王秀甄、王群、江宇、江秋霞、朱軼楠、李玫俶、李美鈴、吳絲絨、周妙文、林美蕙、林維蕙、邱泰洋、洪春成、馬丁‧李茂添、馬步月、翁鴻盛、張秉宏、張若琳、許美月、許美英、陳宇眉、陳縈禎、彭俞心、童凱俐、黃千玲、葛映惠、廖文雪、廖迎晰、趙純妙、劉雪娥、謝淑慧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11/27 (六) 15:00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靜水流深大象無形,2021的歲末,東海美的烙印在大象-東碩畫會聯展

 

美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定律也是理念的感性顯現,一群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與碩專班的歷屆校友,離開學校多年後仍不忘初衷,於2013年由王瑋名等人發起,籌組「東碩畫會」,建構一個讓成員彼此能一起切磋、交流、學習與成長的平台,在藝術美學的道路上回歸本質繼續耕耘,並將成員創作的成果發表展出,凝聚情誼的同時也延續校友們創作的熱情和能量。

大象藝術空間館創辦人鍾經新也是東碩畫會顧問開場引言:「相信每位東海校友心中都有很美好的校園印記留存,念書時每每進入校園都會刻意放慢腳步,與校園的大自然氛圍融合在一起,特別感謝瑋名將大家聚集在一起,也邀請我擔任今年畫會的顧問,希望未來各畫會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擺脫畫會的地方性,也希望有朝一日更能與國際接軌。」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因為是大象藝術的老朋友也前來支持,他提到「我本身在東海大學校園內出生及長大,雖然沒有就讀東海,但跟東海有很深的情誼,相信東海扎實的美學養成,能帶給藝術界更多的人才培養。」

林輝堂前局長也表示今天這個場合代表的是難能可貴的同學情誼,校友的互助,相信在未來的藝術產業能開展出無限可能。

策展人也是東碩畫會會長邱泰洋表示:「東海的美以及校園的氛圍,相信畢業的校友都以東海為榮,〝美〞存在於日常生活中,而當代是一種事件、一種想法與一個過程,過程中,相信只要隨著當代思潮的核心價值,回到美學本質的探討,就能寫下經典與走出創新。」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以多元化藝術教育,提倡自由學風為導向的擘畫之下,為東海大學培育了無數優秀的藝術人才,2021「東碩畫會」這群美的播種者,繼嘉義縣梅嶺美術館聯展之後來到「大象藝術空間館」,以全新的面貌展出,在2021的歲末時節,與您分享創作的喜悅。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