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非同質化時間藝術祭:龍山
展覽日期
2022-04-09 ~ 2022-04-30
策展人
洪譽豪、徐元彥、微法文化科技工作室
藝術家
洪譽豪 徐元彥、微法文化科技工作室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瑞芳龍山瑞舞宮慶成建年醮大典:
4/23 (六) 14:30

非同質化時間藝術祭:龍山

文/非同質化時間藝術祭籌備小組

 

數位時代中任何人類的生活形式皆能透過轉化進而成為新媒體的語境,人與媒介的相應思辨成為廿世紀末至廿一世紀重要命題之一。

元宇宙勾勒出當代人類的數位「化身」,對於在虛擬世界中的「真實」行為與觀測,反思意識於虛擬空間連結所延伸的身份探索,一窺未來虛擬生活的可能樣貌,感測疫情時代下新日常的「疊加態」。

取自部署在區塊鏈上的其中一項智能合約協定,「非同質化代幣」以此協定錨定任何數位資訊,使其成為獨一無二的「數據」,以「龍」此神話生物的意象為概念,猶如一直盤踞在人類共同凝視的信仰山頭,匯聚著人對於自然、社會、聚落、族群等多面向的文化意涵,堆疊至今的生命記憶。

此藝術祭計劃旨在運用區塊鏈中的時間戳記、透明公開、不可變更等特性下的記帳系統,邀請藝術家來為不同時代下的土地、環境、社會或文化等面向做紀錄,並轉化自身對於「時間」的描述,使其永久存續於這藝術季中的「公開帳本」上,24小時提供藝術品的展示。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