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身度如何
展覽日期
2023-02-07 ~ 2023-03-19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座談
2/11 (六) 15:00

與 談 人:
陳永賢、黃盟欽

 

舞蹈表演:渡身  藝術家導覽
3/4 (六) 14:30

視覺藝術家:
洪譽豪

舞者:
曾智偉

聲音藝術家:
Nrto3

身度如何

展覽論述/洪譽豪

 

身體,可視作探測空間的工具,在個人的時間向度中,測量著世界的基礎,描繪著城市的座標。身體猶如不斷接收著城市的資訊,再轉換為意識的動作,而其擺盪出的文化意識,在不同姿態的身體中相互傳遞。身體視角常常構築的是城市結構、社會型態、文化脈絡,因而從游移於城市的身體,與其時間向度中,使不同肢體的型態,回應曾經佇留下的人文遺緒。

相對於自身以往關注的街道,是謂時間在「累積」上的描述,而在「身度如何」個展中,藉著觸動人文圖景的身體,彰顯的是時間在「失去」上的描述,而在此剩餘的,或許也是迭代後附著於姿態間的城市表象。

「身度如何」展覽中的作品,包含著不同基準的肢體,從一般的身體、受過訓練的身體、有障礙的身體,表徵著共時空間中不同身體向度的邊界,再使影像媒介共同作為肢體軌跡的表述,觸及著日常視野下隱匿的姿態。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