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4P與風景-倪再沁個展
展覽日期
2009-02-06 ~ 2009-03-08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倪再沁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02/07 (六) 15:00

性愛遊戲有所謂3P,三人雜交是也,倪再沁再加一位謂之4P,只是以豬、狗代人更顯荒謬。

4P狗於90年代初問世就頗遭議論,2002年改成雕塑還上了電 子媒體和報刊頭條新聞,名噪一時。去年,倪再沁把傑夫.昆斯(Jeff Koons)的氣球狗,達米.赫斯特( Damien Hirst )的乳牛和村上隆極其色情的卡哇伊玩偶都4P化了,問他為什麼這樣,是因為不爽,要賤要色要驚聳就俗到爛到底、爛到爆。

再說風景,風景就是風景,老掉牙的內容,無話可說,倪氏風景多東海校園及高雄街景,也就是他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景緻,因為沒什麼可議論,這一筆一筆老實慢慢畫的作品,雖然簡單但卻情深意濃,可見畫家之情懷與寧靜致遠。

4P與風景,很矛盾,就像倪再沁一年內橫跨不同領域的創作一般,看似雜亂,其實是當代繽紛世界最真實的投射。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