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活在微風中 - 阿卜極個展
展覽日期
2009-03-14 ~ 2009-04-26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活在微風中 - 阿卜極個展

展覽時間:2009.03.14-2009.04.26

開幕茶會:2009.03.14(六) 15:00

策展人: 鍾經新

阿卜極的作品基調看似淡泊並近乎透明,且努力趨向澄澈寧靜,他的作品中所呈現的多元技法,常只是為了彰顯那虛寂氣流的一種暗示手法,而那些光影、空間、色 彩與線條等元素,也都只是「配角」,是為了那不可見的透明「主角」而存在,他想傳達的是任何語言所不能直接表達的禪宗詩偈,所以只好「欲辯已亡言」、「盡 在不言中」。

在其作品中的諸多元素之中,最重要的是一種筆觸:一種源自東方狂草藝術的獨特神祕線條,追根究底而言,這種筆觸其實是長期呼吸吐納的結果,因此與鼓祭、太 極、舞劍、經行、參禪、符籙書寫等等都十分類似。對於生活在入世與出世夾縫中的阿卜極,在長期?禪修行的過程中,他領悟淨化過程不是集中精神,而是輕鬆地 活在淨化過程之中,找到清淨自然無為的本來面目。這也是為何他那酷似狂草的筆觸,既非刻意造做,亦非隨機偶然,見性者於此應當深知,所謂的「自性」,只是 躍動在剎那流竄的過程之中。

大象藝術空間在此暮春時刻,推出阿卜極近期新作,邀請您隨著他的呼吸吐納,感受「生命在微風中」的靈動。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