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琉光-逢甲大學商學院行銷系-「內容策展」課程校外實習展覽
展覽日期
2023-12-29 ~ 2024-01-14
策展人
鍾經新、鄭月妹 (鄭圓圓)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01/08 (一) 14:30

「琉光」-第三屆逢甲大學行銷系「內容策展」課程校外實習展覽在大象,以簡約之美,展現藝術多彩的層次!

源於逢甲大學特聘教授鄭月妹的推薦與行銷系主任李元恕之邀請,大象藝術空間館創辦人鍾經新女士自2021年受邀任教於逢甲大學行銷系以來,已第三年教授「內容策展」課程,延續前兩年培養「藝術策展」與「行政實務」融合的理念,今年仍開放展館場地,並提供個人之收藏,以純粹、簡約的藝術之旅為策展主軸,展出「琉光」這檔展覽,期許觀眾在琉光的璨燦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藝術情感共振,從策題、選件、論述到展覽呈現,讓學生能實際演練課程成果,最大化各項資源。

大象藝術空間館創辦人鍾經新女士開場表示:「這堂課是學習美學判斷的過程,尤其是同學需要彼此磨合並達成共識,包括畫冊的製作、邀卡與廣告稿的設計等,並學習如何成功邀到贊助,這是行銷實務上很重要的關鍵;也透過與同學的教學相長,並學習如何融入年輕學子的世界,期許往後藝術道路上還有機會與同學再次相遇。

逢甲大學行銷系簡士超副院長於現場分享:「行銷是一種價值交換的過程,這是一堂最到位的非語言課程,專業就是藏在判斷與細節中,感恩每一次人生的相遇,收藏同學們最青春時期的成果,也勉勵同學能透過這堂課,收藏一輩子受用的愉快經驗。

逢甲大學行銷系特聘教授鄭月妹也提到:「內容策展是一門有挑戰的學問,從純藝術的角度來看,策展的細節探討能廣泛應用到社會各種行銷活動中,而從創作角度來說,這堂課如同國外大學所重視的創新實作,從玩美學的實務經驗中了解機會的可貴。

這檔展出依媒材將同學們分為七個組別,並以七個策展主題區分展區,分別為「息」- 攝影組:氣息是生生不息源源不斷的與生活交織在一起、「煥 · 想」-雕塑組:呈現了生活中的變遷和文化的對話與個人情感的流動、「拓影」-版畫組:在極簡的黑白之間,展現出豐富多彩的藝術生命、「流光溢彩」-油畫組:象徵著流動的光影,滿溢的色彩、「璞遠」-水墨組:勾勒簡樸之美的藝術哲學、「采源」-膠彩組:以「源」為主題靈感,深刻感悟自然之美的藝術之行、「隱」-錄像+複合媒材組:窺探生命中喘息、表達自我的空間,每個展區都彰顯了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從文化交融到情感細膩,從色彩斑斕到黑白交錯,都讓觀者沉浸在情感和記憶的世界中,感受藝術帶來的力量與啟發。

「琉光」期望帶給觀者如琉璃般清澈的情感共鳴,也期許同學們能探尋自我的人生目標,開創屬於自己未來璀璨閃耀的藝術旅程。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