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喜‧相逢─楚戈個展
展覽日期
2009-05-02 ~ 2009-06-07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喜‧相逢─楚戈個展

展覽時間: 2009.05.02-2009.06.07

開慕茶會:2009.05.03(日) 15:00

策展人: 鍾經新

楚戈的那一顆心,就像眼前一張溫潤的宣紙和棉紙一樣吧!因為它的潔白,因為它的毫不提防與毫不抗拒,因此只要有一滴下去,它就會在紙上給你洇開成一大塊墨色,自然而溫柔地向四周擴散成一片好看的風景。

楚戈自述︰「明亮的顏色,使人的感覺更加敏銳,足以照澈陰暗的內在似的。」色塊對他而言,仍是線條的延伸,他使原本的線條活起來,就像戀愛一樣,畫的時候也很快意。當他用染布的顏料和壓克力,大塊潑色的同時,他發現「在現實中一直採取退縮模式的我,實際上也如此熱愛生命的。」楚戈自由隨性,在材料上表現得無以復加。毛筆、簽字筆、報紙、刷子、園藝用的噴器他無所不能用,越是生活上隨手可得,他越能用得出神入化。

寫詩、寫藝評,研究古代文物、也畫插畫,畫水墨、版畫、書法、雕刻、陶藝…,樣樣都玩的他,並且在各時期以不同形式、素材創造出令人驚艷的作品,這些都緣於楚戈對生命的熱情,和對生活的浪漫基調。

楚戈獨樹一格的畫作,將在5月2日台中大象藝術空間館與您『喜相逢』!邀請您與楚戈共同來一場心靈的解放和真情的宣洩吧!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