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光影 逢甲大學商學院行銷系-「內容策展」課程實習展覽
展覽日期
2022-01-10 ~ 2022-01-27
策展人
鍾經新.鄭圓圓(鄭月妹)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1/10 (一) 14:30

初始之心———
光 / 影-逢甲大學行銷系「內容策展」課程校外實習展覽在大象

 

「光 / 影」為大象藝術以「初始之心」為主軸概念,首次安排大學的校外實習展覽,創辦人鍾經新女士2021年受邀任教於逢甲大學行銷系,教授「內容策展」課程,源於逢甲大學鄭月妹教授的推薦與行銷系李元恕主任之邀請,分享多年的藝術策展與行政實務的經驗,恰逢2021年展館國外藝術家檔期受疫情影響調整,因而能產生空檔,提供館內空間予課堂學生實際演練課程成果。

大象藝術空間館創辦人鍾經新女士開場表示:「美學之培養,珍貴在知識從學習到落實的過程,內容策展訓練美學的判斷,教學相長的過程,能感受到這一代年輕人的藍色憂鬱,而藝術是一種療癒,透過藝術,相信能安撫心靈上的缺口與焦慮,學生透過此展出,能夠全面參與學習過程,是難得的經驗。」

逢甲大學行銷系鄭月妹教授於現場分享:「產生一門好的課程,需要行政上良好的配合,此外在美的銷售市場中,需要藝術產業,無論是公辦或私辦的藝術展演場所,鍾老師將台灣的作品推廣到世界,並將世界好的作品帶入台灣,這門課在有變化的空間裡找到創意,相信同學在未來,會理解今日的經驗起點的美好。」

李元恕主任也提到「行銷系從十二年前成立起,秉持捲起袖子做事的精神,而內容策展課程的成立,過程確實不容易,很感謝月妹老師以及鍾老師的加入」。行銷系李宜靜老師也表達「開展前很認真地看過策展的藝術家,從資深到年輕的藝術家,除了藏品的收藏範圍廣度和多樣性感到驚艷外,也很感動看到同學能同理藝術家創作的心境共情能力。」

此次展出,身為指導教授的創辦人鍾經新女士,更提供個人之收藏,並依照藏品類別,包含雕塑、油畫、水墨、攝影、錄像等,分成五個策展主題,讓學生從初始的小組選題、挑選藝術家、製作平面展覽圖並學習撰寫論述及導覽等過程中,學習一個展覽,如何從無到有的成形歷程,除了美學的建立培養外,也期許同學們能探尋自我的人生目標,開創屬於自己未知的光與影。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