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媒體大哼-倪再沁特展
展覽日期
2010-12-25 ~ 2011-02-13
策展人
石瑞仁
藝術家
地點
台北市文化局 台北 台灣
其他資訊

策展人:石瑞仁
展出時間:2010.12.25 ~ 2011.02.13
開幕晚會:2010.12.25 (六) pm7:00
展出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策劃執行:台北當代藝術館
協辦單位:大象藝術空間館

倪再沁,大象亦師亦友的夥伴。透過倪再沁精闢犀利的觀點,讓喜愛藝術的愛好者的眼界與思考著實開闊許多。2009年於大象展出的「4P與風景」,曾蒙台中市胡志強市長的親臨祝賀,其盛況空前的展覽歷程便可說明倪再沁受重視的程度。

倪再沁的創作從水墨到油畫、裝置、觀念藝術等等,早期還做過環境藝術,企圖藉由藝術的承載,傳達他對於社會亂象或某些約定成俗的反諷;而中西合璧的創作風格,形成一種自成一路的創作者形象符號。對此各方評論兩極,但對倪再沁而言,誠實且直接地表達對不平之事的感觸及反省才是創作概念中最為重要的元素。在觀賞其作品時,我們可以發現「挪用」的創作技法不時地出現於作品之中,讓人一眼就能發現其軌跡而會心一笑,透過精心安排的運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創作概念,藉元素的運用批判元素母體本身,如沁報、愛ㄍㄡˊ等系列作品便可略知端倪。倪再沁的作品就如同都市重劃一般,將我們習以為常甚至理所當然的嘗試透過其技巧而發展出反諷意味濃厚的體悟。

這次台北當代藝術館石瑞仁館長特別策劃了「媒體大哼」─倪再沁特展,可謂是倪再沁創作生涯的濃縮集合。此次大象藝術空間館有幸成為協辦單位,協助倪老師將展覽順利推展,誠摯地邀請諸位蒞臨台北當代藝術館,感受媒體大哼所傳達的舞台魅力,透過多種的創作手法,向大家一一闡述不同面向的各系列作品。

這是一次不可錯過的藝術盛事,12/25的開幕式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豔活動,期待您來共襄盛舉!


媒體大哼<倪再沁>宣佈參選2012中華民國總統?

「媒體大哼─倪再沁特展」由藝術家倪再沁從台北當代藝術館石瑞仁館長手中接下館長一職,正式揭開序幕!

倪老師發表了他希望未來當代館能吸引更多的老齡觀賞人潮的激勵政策,進而宣布參選2012中華民國總統,現場多位貴賓立即為他助選,聲勢浩大。開幕現場嘉賓雲集,甫宣誓就任的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謝小韞,亦邀請倪再沁“接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此次大象藝術空間館有幸成為協辦單位,協助倪老師將展覽順利推展,鍾總監亦應邀上台致詞。整個開幕流程,從就任館長到競選,是倪老師為這次當代藝術館個展投下的震撼彈,如同老師幾十年來的創作,投入不同媒材領域的創作,投身不同的運動,激盪出社會藝術的火花。

台北當代藝術館首度以整館空間呈現台灣當代藝術家個展,顯現出倪再沁在台灣當代藝術史上的重要性,絕對是一場不容錯過的大戲。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