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無遠符屆--書寫當代符號滲透力
展覽日期
2010-10-02 ~ 2010-11-07
策展人
劉永仁
藝術家
楊識宏 劉永仁 郭弘坤 朱伽立 洛威 沙曼達諾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無遠符屆--書寫當代符號滲透力

策展人:劉永仁

展覽期間:2010.10.02-2010.11.07

開幕茶會:2010.10.02(六) 15:00

參展藝術家:楊識宏、劉永仁、郭弘坤 、朱伽立 、洛威 、沙曼達諾

什麼是「符號」?
「符號」之所以為「符號」是因為具備了人們所感知且為人所思考。因此符號存在的意義不僅僅是知覺感官獲得的瞬間衝擊外,更甚者希望透過符號的傳嬗體會其背後的潛在語言。大象藝術空間館於10月2日開幕的「無遠符屆─書寫當代符號滲透力」將要呈現參展藝術家對於生活經驗所感知的形形色色,所創造出的自我符號的表述。

「無遠符屆─書寫當代符號滲透力」可視為是台灣與義大利藝術交流的觀察展,由 劉永仁 老師策展,邀請六位世代相異的藝術家共襄盛舉。本次展覽著重於藝術家如何就自身最熟悉且最能表達自我意識的媒介書寫當代精神意志。「符號」就如藝術家獨特鮮明的身份證一般,透過自身建立的符號傳達個人,進而找到與之共振的藝術頻率。

此次邀請參展的六位藝術家:楊識宏藉由自然植物的多重姿態,伴隨線形、顏色及芳香,在混沌深沉流轉的統調之中相互應和,反應深層自我表現的慾念;馬朱伽立以聚苯乙烯和PVC為媒材,構成“鼓脹”的藝術空間標誌,探討自然與人工、內在與外在的曖昧關係。用使用、丟棄兩者之間的關係象徵消費中的社會現象;洛威的繪畫則呈現出靜穆冥想氛圍,在描寫謎樣的孤獨空間裡表現出夢幻和造形思考的寂靜場景,猶如冥想中的內心獨白。沙曼達諾讓繪畫回歸「身體」指涉狀態,讓人感受繪畫當中肌理層次濃密沉著的視覺效果,而於繪畫邊緣賦予痕跡反映了透亮的內在視覺,薄層難以捉摸的色相所帶來的細膩感則是探測地中海深層之光。劉永仁的「呼吸概念」形成類三角錐或非定形的符號,游走翱翔於廣闊的空間之中,由開闊到壓縮,符號定格結構求取平衡的張力。郭弘坤的作品以繪畫結合現成物,轉化日常生活與節慶的視覺符號。而作為生活藝術的實踐者,用義式爛漫的詼諧探討文化根源之親切感及驚奇的空間秩序。

符號就如同語言,在彼此之間流竄內化,期盼在觀者之間留下一塊駐足的空間,背後欲傳達的意念能夠無遠弗屆,跨越國籍年代而滲透共鳴,擴張藝術的無窮張力,讓所有觀者在欣賞的同時也能夠詮釋出另一種當代藝術精神。大象藝術空間邀請您一同感受當代藝術於符號中曖昧不明的絃外之音。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