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語墨一文字記憶的藝象:柳炎辰個展
展覽日期
2011-01-06 ~ 2011-02-27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語墨 文字記憶的藝象柳炎辰個展

展覽期間:2011.01.06-2011.02.27

開幕茶會:2011.01.06(六) 18:30

策展人:鍾經新

書寫,自遠古發明文字後便開始。書寫隨著時代的演變,字體的變化,其中所蘊含的意義也隨時間、空間的流轉而有不同的韻味。除了記載、溝通外,文字也在書寫過程中筆墨的一收一放間產生了莫大的層次。亙古至今,文人雅士透過文字的撰寫,墨痕的起承轉合敘說埋藏心中的千言萬語及浩瀚無際的開闊胸襟。

文字─成了書寫者的代言人,盡責地詮釋出書寫者在天地人合而為一下所觸動的藝象;而在此,文字不將是文字,而是成了與觀者的無語對話,緩緩地闡述作者心中所嚮往的香格里拉境界的最佳寫照。

柳炎辰老師淡泊名利,以文人風雅為典範。自古書印本家,自接觸書法後便專注其中。而其鏗鏘有力的篆刻作品搭配富有變化性的墨色與排列組合,為傳統篆刻注入新的活力泉源;而書法作品也不惶多讓,透過字體的變化,墨色的收放及筆畫一捺一撇間的摒氣擬神,在在顯示柳炎辰老師在鑽研墨海期間所領悟之隨意、隨性乃至於回歸其本意的藝象。欣賞作品就如同與老師面對面相談般,接收作品所承載的細膩;其箇中滋味猶如好茶餘韻,細細品嚐不免讓人回味再三。本次展覽「語墨─文字記憶的藝象」將與各位喜好書寫藝術的舊雨新知一同欣賞柳炎辰老師鑽研其藝術所開墾、孕育出的藝象生機。

大象藝術空間館誠摯邀請你1/6~2/27來館內走走,一同品茗、一道欣賞老師所欲傳達的語墨‧墨語。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