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拆解│日常
展覽日期
2011-03-05 ~ 2011-04-10
策展人
李足新
藝術家
林婷婷 李宜亞 陳品菡 邱君婷 徐詩沛 唐瑄 林博裕 黃錦華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拆解│日常

展覽期間:2011.03.05-2011.04.10

開幕茶會:2011.03.05(六) 15:00

策展人:李足新

參展藝術家:李宜亞‧陳品菡‧邱君婷‧徐詩沛‧唐瑄‧林博裕‧林婷婷‧黃錦華

大象藝術空間館每年特選一檔展覽介紹年輕世代藝術家在創作上的求新、求變的無限創意,也可說是大象藝術空間館對年輕藝術家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今年,大象藝術空間館特別以「拆解│日常」,向您介紹80後的年輕藝術家如何透過自我為核心概念,切入當代的視角及語言,所盤整出的新視野與時代氛圍。

「拆解│日常」特別邀請李足新老師策展,8位80後的年輕藝術家一同展現在E化下的年輕世代,如何以自身的私密感為出發點,透過多元的創作媒材及手法,挖掘出處於生活中各種的細微存在感與不確定感:李宜亞透過普通的傻瓜相機協助,將一瞬間的不經意影像轉換成繪畫,壓縮時間跟情感的視域,誇張物質的實在性,重新解構立即經驗的全部意義;或如邱君婷虛設的時間,用漂浮在空間的人事物描繪出內心世界的迷幻,像是做白日夢一般,空間成了一個藏滿故事的寶盒,傾倒出片地的故事。

欲傳達心理與生理的不安全狀態的徐詩佩,透過無意識的重疊與重複,標記、抹殺等圖形創作忘卻心中的焦慮;而林婷婷,以透明樹酯為媒材,超脫傳統的寫實繪畫,在碗公中畫出一碗碗對父親的思念與愛;以陶藝創作為主的唐瑄與林博裕,則是將心中的潛意識透過一個個立體物件的展示,傳達出他們對內在生命的省思與探索;而本展中最為年輕的陳品菡則用看似與畫布融為一體的動物影像「猜猜我是誰」聯想在殘缺背後的可愛趣味,在看似不完整的圖像中卻是可愛的兔子在向你招手。

大象藝術空間館誠摯邀請您一同走入80後的魔幻寶盒內,一窺80後的年輕藝術家如何透過E世代的媒材與手法挖掘出深藏於生活中各個角落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