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無識的形相
展覽日期
2011-04-16 ~ 2011-05-29
策展人
朱其
藝術家
梁銓 張羽 袁順 朱葉青 易鶴達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無識的形相

展覽期間:2011.04.16-2011.05.29

開幕座談會:2011.04.16(六) 15:00

策展人:朱其

展覽藝術家:張羽、梁銓、袁順、朱葉青、易鶴達

關於“無識的形相”
繪畫的現代性主要有兩個方向︰一是由繪畫與自然、社會的關係進入繪畫性及其理念的層次;其次,繪畫的形式進入一種自性,即繪畫性自身就是一種精神性的對應形式。本次展覽「無識的形相」透由策展人朱其的眼光,探討大陸五位藝術家張羽、梁銓、袁順、朱葉青、易鶴達以水墨媒材為主的實驗。
既不是傳統意義的文人畫,也非西方意義的理念繪畫,藝術家們不自覺地吸收了與西方理念反向的佛教思想資源,即使自己在一種“無識”的書寫行為達到一種有關書寫自身的形相,其目標不止為了尋求一種文人畫意義的善的倫理形式,而是借助“無識之識”及其書寫狀態,將自身修達到一種在繪畫性意義上更直接呈現的“善”,從而進入一種“無識的形相”。

五位藝術家各自借助不同的具體路徑:張羽是一種透過手指直接的“無識”觸摸產生的形相;梁銓是一種“無識”的堆砌;袁順借助自然自身的書寫形相達到“無識”的流動;朱葉青則借助於對於自然形象的破形,達到形相的“融通”狀態;易鶴達以一種透過書寫達到“圓善”的行為。

大象藝術空間館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開啟探討的大門,摸索關於藝術創作中自然與心性的現代性與精神性,追尋現代水墨的蛻變歷史,見證傳統文化在心性觀念與現代抽象的表現語言中,如何邁向另一條康莊大道。04.16與您相約一同出席這盛會─「無識的形相」開幕座談會
......................................................................................................................................................
開幕座談:2011年4月16日(六)15:00-17:00
與談嘉賓:倪再沁、林谷芳、張 羽、熊宜敬、劉永仁、朱葉青、黃一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