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共時性的風景─李尚珉個展
展覽日期
2011-06-04 ~ 2011-07-17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共時性的風景─李尚珉個展

策展人: 鍾經新

展覽期間:2011.06.04-2011.07.17

開幕茶會:2011.06.04(六) 15:00

大象藝術空間館自開館以來,以國際化的眼光及觀點極力推展藝術,將來自世界各地富有獨創性的藝術家作品,介紹給台灣熱愛藝術的朋友們。此次特別介紹韓國玻璃藝術家─李尚珉獨特的創作語言「共時性的風景-李尚珉個展」。

何謂「共時性」?那是心與物之間的感應,是宇宙一切存在形式的共通點。水,萬事萬物的根源,是時間也是空間;是連續無常的概念,也是自然秩序中最合宜的時機。「水之流等於時光交錯,石頭動的過程則是時光交錯,也是時間的存在。節油水而表達時光交錯,理解深奧的自然存在,此深度以石頭為媒介,呈現交錯實存。」(引用作者自述)

玻璃作為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創作媒材,美麗的呈現是藝術家細心呵護下誕生的,深怕一個不小心轉眼間即成追憶。李尚珉的玻璃作品是繪畫,也是雕塑。一種自然形成的曲線也是刻意的表現,加上偶然幻化出的人為圖像,其作品的呈現停留在一種極為微妙的臨界空間上。偶然、自然間的相互作用,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則太少,作品恰如其分地展現出和諧的動力網,完美的動感。而利用多層的玻璃所堆疊出的厚度板塊,則是造型追求的基石,透過這基石尋覓出一種用雕刻視點所透視出的時光交錯意義:透過藝術家的巧手,清徹如藍天的玻璃因雲朵的曲現而開始感受到風的流動;潔淨的河水因為兒時打水瓢濺出的陣陣漣漪而流動,時間瞬間凝結內化於作品內。而模糊半透明的黏膜色層,經引力偶發流竄而成的圖像、積累;時光的厚度,擴散的動態以及種種無法碰觸看見的力量,這是一場生動的演化過程。「型態以前的型態,超越型態的型態」無法碰觸的微妙變化,剎那間的殘影,去了哪裡?留存了什麼?

大象藝術空間館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來趟時空旅行,穿梭在李尚珉所串聯的時光中,感受那看似凝結於虛無的玻璃內的時光。「共時性的風景─李尚珉個展」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