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形色的潛伏
展覽日期
2011-07-23 ~ 2011-08-14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形色的潛伏─Steven Dix & Jess MacNeil

策展人:鍾經新

展覽期間:2011.07.23-2011.08.14

開幕茶會:2011.07.23(六) 15:00

大象藝術空間館本次推出的展覽「形色的潛伏─Steven Dix & Jess MacNeil」以「潛伏」二字為主軸,藉Steven Dix及Jess MacNeil兩位藝術家的創作,從形象及顏色的交織構成中發現藝術家隱匿在內心的小小世界及背後的反思。

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Steven Dix,作品結合現代抽象和浪漫經典風格,其創作風格則是受家鄉澳洲風景、色彩及美感啟發而來的融合。來自生活經驗中的小細節,如玻璃反射出的光線變化,橫跨天際而漸變的陰影等等皆是他繪畫的主題來源。我們可以強烈感受到Steven Dix愉悅創作的生命活力,及對顏色的共鳴而產生的抽象情感,自自然然地反映在作品上。

Jess MacNeil的作品則穿梭於繪畫、裝置、影像及攝影之間,探討人與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專注於人們在時間與特定場合間的往返、逗留不去的歷程,進而引發一種在我們周遭複雜且偶發的微妙動機。本次參展作品「Revolution」則是以倫敦為背景,探究那些出現在生活週遭內的可見與不可見之間的影響,又如何地控制我們所察覺及居住的世界。

大象藝術空間館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觀察兩位藝術家在作品背後所潛伏的內心世界,轉換成藝術家強烈的視覺觀點背後的那潛伏的深層涵義。「形色的潛伏─Steven Dix & Jess MacNeil」2011.07.23~08.14

「形色的潛伏─Steven Dix & Jess MacNeil」於上週六在大象藝術空間館順利開展。由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邀請,藝術家Steven Dix 這次來台,除了展出他為大象藝術量身特製的新作品,也安排了幾場校園教學。開幕當天,辦事處柏代表親臨現場為本次展出增添光采,另外,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黃經理也出席此次盛會,為另一位同樣來自澳洲的錄像藝術家Jess Mac Neil站台。這是大象藝術第一次嘗試推薦澳洲藝術家的作品,絢爛的色彩、豐富的生命力,到現場參與的嘉賓無一不被這位遠從布里斯本而來的藝術家的熱情所吸引,從作品中我們體會到藝術家愉悅的創作生命力與對大自然所產生的共鳴所留下的抽象情感,「這就是他,Steven到目前為止四十年的人生經驗。」

開幕活動的高潮,來自一個無意的驚喜:Last Suppers一作,原本即來自於「最後的晚餐」的概念,由大象藝術空間館鍾總監及藝術家Steven Dix的創意發想衍生成一段行為藝術,藝術家邀請來賓以廚刀共同切下Last Suppers畫作中的一小塊作品作為紀念品珍藏,爲當天蒞臨的每位來賓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這是藝術家在台灣最難以忘懷的創作!

「形色的潛伏─Steven Dix & Jess MacNeil」即日起至8/14於台中大象藝術空間館展出,炎熱的夏日午後,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舊雨新知一同窺探藝術家繽紛的色彩世界。

https://youtu.be/43LpaeHQRiI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