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我與我自己:徐睿甫個展
展覽日期
2011-10-08 ~ 2011-11-13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徐睿甫個展-我與我自己

展覽時間 :2011.10.08-2011.11.13

開幕茶會 :2011.10.8(六) PM3:00

策展人: 鍾經新

微觀世界中的“美麗”風景
與徐睿甫的機緣建立在2009年的Young Art Taipei,當時大象藝術空間館推出了五位年輕藝術家,以睿甫的作品最受到關注,旋即又獲選入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合作以來,最期待的就是他的個展。睿甫由古典寫實技法入手轉入微觀世界的展現,他另類卻又樸實的畫風,引起觀者感官的新體驗,擺脫慣性中對於“美”的認知,娓娓地陳述他對觀察自然中廢棄與腐爛景物的心得。

睿甫透由細膩的筆工,顯露出潛意識底層的性格,是一種詩性的「憂鬱」,是一種揮散出的灰暗氣氛,籠罩,綿延不絕地衍生,內化,成為心靈陰影下的暴力與激情。「人往往就生活在這既真實又夢幻的中間地帶,而創作就是在尋找此根源,才會更貼近自我的本性」,藝術家說。在繪畫中,潛在的人格彷彿悄悄地顯露出來,在曖昧與真實間交替,是詩性與美學的交錯展現。

從「癲瘋狀態」的素描到「暗面風景」與「觀察紀錄」系列油畫,持續不斷地創作,睿甫的作品深獲許多收藏家的肯定,其中更是吸引不少國外藏家與藝文人士的青睞與期待。「我與我自己」一展忠實呈現他對於內心世界所關注的潛在“美麗”風景。徐睿甫於創作路上一步步走來的摸索與探究,於新作中更臻成熟,值得您來一窺全貌。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