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心靈的書寫─韓國當代女性藝術家展
展覽日期
2011-11-25 ~ 2011-12-25
策展人
陳輝涓
藝術家
崔娜利 尹英慧 申吏羅 申明葵 申慶姬 李春玉 李貞旼 金利洙 金廷娟 金孝淑 林廷恩 林賢道 崔允程 崔有希 康戌 黃琇璟 蔣恩智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心靈的書寫─韓國當代女性藝術家展

展覽期間:2011.11.25-2011.12.25

開幕茶會:2011.11.25(六) 15:00

策展人:陳輝涓

參展藝術家:尹英慧、申吏羅、申明葵、申慶姬、李春玉、李貞旼、金利洙、金廷娟、金孝淑、林廷恩、林賢道、崔允程、崔有希、崔娜利、康戌、黃琇璟、蔣恩智

心靈的書寫─韓國當代女性藝術家展
「推展當代藝術」一直是大象藝術空間館自開館以來的方向與理想,而且層面擴及亞洲更至全球,今年度更是深入推廣韓國當代藝術,繼李尚珉的玻璃藝術與金善炯的抽象水墨繪畫,此次將具焦在當代女性藝術家的作品中深度討論。

「女性藝術」伴隨著十九世紀女性主義的崛起而漸漸成形,於七0年代臻於高峰,游擊女孩(Guerrilla Girl)的暴走藝術行為,是此時期的重要表徵,讓「女性藝術」一詞搖身成為當代藝術中的一門顯學。本館此次邀請韓國知名策展人陳輝涓女士,集結17位韓國當代女性藝術家,包含學院派重要女性藝術家,共同呈現二十一世紀的女性語彙。

參展藝術家包括尹英慧、申吏羅、申明葵、申慶姬、李春玉、李貞旼、金利洙、金廷娟、金孝淑、林廷恩、林賢道、崔允程、崔有希、崔娜利、康戌、黃琇璟、蔣恩智。她們分別選擇不同的創作語彙,從生活空間、從傳統、從記憶爲生命喝采,將生活中的能量轉換進平面空間,透由繪畫的”書寫”方式,將’’美’’實際具體化。

陰性書寫的特質往往會讓人聯想起編織、烹調、花卉等,偏向社會中對於女性分工角色會常使用的媒材為出發,亦或是對於自我、身體的關注。有別於此,韓國當代女性藝術家們,以新新世代的語言,重新書寫潛藏在二十一世紀女性內在的世界與價值。大象藝術空間館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探討當代女性藝術家的心靈世界。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