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跨寫實
展覽日期
2012-03-03 ~ 2012-04-15
策展人
李足新
藝術家
楊炯杕 李足新 顧何忠 楊北辰 唐唐 洪天宇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跨寫實

展覽時間:2012.3.3-2012.4.15

開幕茶會:2012.3.10(六) 15:00

策展人:李足新

參展藝術家:顧何忠、楊炯杕、楊北辰、唐唐、洪天宇、李足新

「跨寫實」宣示著台灣寫實藝術發展的現況與展望,策展人李足新基於長年投注於台灣寫實藝術發展的觀察與實踐,特別邀請顧何忠、洪天宇、楊北辰、楊炯杕、唐唐共六位藝術家一起展出,以「寫實」為主要表現手法,橫跨媒材的多樣性,探討台灣寫實藝術發展的多重可能性。

顧何忠的畫,是從晚餐後的一個「空盤」開始。以一種刻意擺置的「靜止的生命」,在「祭壇」的形式中處理桌上靜物,以「光影」的凝滯,探討時間的雋永;洪天宇主要的創作題材則是風景,他以橡膠片取代畫筆,在鋁板上堆疊肌理層次,從鬱鬱蒼蒼的原始森林一直畫到被白色覆蓋掉,只剩少許植物的城市景象,「空白風景」呈現的是對大自然生態遭到人為破壞內心滿滿的吶喊;楊北辰木雕創作的題材都來自於使用過後,具有人文味的舊物件。其作品玩味生活的細節,成功構思出當代性創作議題。

楊炯杕以精湛少有的銅版版印技巧,創作出關注「土地」的系列作品,對於舊時光的依戀與歷史想像,一筆一痕都帶有極為深刻而濃厚的情感;長期從事兒童插畫工作的唐唐,作品常保有童稚與詼諧的雙觀意象。他以扭蛋機和機器人為題,將之擬人化,以兒童的面孔置換機器人的臉部,讓機器人和孩童的巧妙連結,創造出另一種寫實趣味;李足新的作品則對於人物及靜物的刻畫入微,以古典寫實手法為主,他個人敘事寓言的特有風格,聚焦在物件、故事的陳述中,場景的鋪陳深沉、有張力,建構出超現實般的寫實效果。

大象藝術空間館此次邀集六位各具特色的寫實藝術家作品,分別表現出台灣寫實的不同樣貌,豐富「跨寫實」議題,是您今年度不可錯過的重要展覽!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