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心裡畫:劉金桔的古今對談
展覽日期
2012-04-21 ~ 2012-05-20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心裡畫-劉金桔的古今對談

展覽時間:2012.4.21-2012.5.20

開幕茶會:2012.4.21(六) 15:00

策展人:鍾經新

推介當代水墨藝術一直是大象藝術空間館自開館以來著墨的重點。大象藝術空間館以「大象」無形之概念,尋找深具東方思維的藝術家合作展出。

與劉金桔的結緣,始於2011年大象藝術前往新加坡,參與首屆藝術登陸博覽會,透由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老師的引薦而認識,並參觀了藝術家的工作室,對其作品留下了深刻印象,進而邀請劉金桔於同年度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作品,首次展出即引起廣大迴響,許多愛好者紛紛投問,表示希望能看到更完整的展出,因此鋪陳這次的「心裡畫-劉金桔的古今對談」。

來自新加坡的水墨藝術家劉金桔,以其特殊的繪畫語彙,表達出華人世界對於悠古思情,對於傳統哲理的追想。他以與生俱來的色彩天賦,融會古今,勾繪出屬於當代文人的懷想夢。他的創作表達簡約而富有禪意,他的構圖富涵哲理的深意,他的技法結合東西方語彙,從傳統中吸取養分,從現實生活中得到創意靈感的發想。劉金桔的「心裡畫」是一種當代文人抒情詩意的寫照,是一種對傳統的懷想抒發。

劉金桔以他鮮明獨特的風格,帶我們重返古代文人雅士的藝術殿堂。大象藝術空間館邀請喜愛當代水墨藝術的您,與我們一同神遊水墨的雅致之美。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