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太初‧追求生命本源的藝術之道
展覽日期
2008-01-05 ~ 2008-02-26
策展人
李思賢
藝術家
石晉華、李錫奇、吳學讓、阿卜極、陳幸婉、陳庭詩、蔡志賢、謝鴻均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開幕茶會:
01/05 (六) 14:00

《太初》展邀集了石晉華、李錫奇、吳學讓、阿卜極、陳幸婉、陳庭詩、蔡志賢、謝鴻均等八位極具代表性的不同 世代的臺灣藝術家,他們非但各自有各自的藝術脈絡,在藝術語言和創作媒材上也有著極大的不同。儘管在他們之間有如此多屬性上的迥異,但卻在「太初」這個主 軸下彼此相互論辯也互有補充:有對大的「天道」的感懷和追求,也有對小的「人道」的思辯與反省。

藝術的出現,與人類成長的途徑一般,往往也是在這種迷離和一股不知所以的混沌狀態中,自然滾動出它的美學說法。藝 術家的生命哲理從生命中鑽探、挖掘靈感和取材,藝術之路無疑是辛苦至極的。大至「天道」、小到「人道」,都是藝術家所追求的目標,也是他們藝術中所要歸衍 的主題。每位藝術家都在開發他們自己生命中的那塊處女之地,那個所謂的藝術之「道」。

《太 初》展邀集了石晉華、李錫奇、吳學讓、阿卜極、陳幸婉、陳庭詩、蔡志賢、謝鴻均等八位極具代表性的不同世代的臺灣藝術家,他們非但各自有各自的藝術脈絡, 在藝術語言和創作媒材上也有著極大的不同。儘管在他們之間有如此多屬性上的迥異,但卻在「太初」這個主軸下彼此相互論辯也互有補充:有對大的「天道」的感 懷和追求,也有對小的「人道」的思辯與反省。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