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大無限–亞洲當代版畫邀請展
展覽日期
2012-07-22 ~ 2012-08-04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廖修平 黃郁生 彭泰一 梅丁衍 蔡義雄 董振平 龔智明 林昭安 楊成愿 沈金源 賴振輝 黃世團 王振泰 羅平和 林雪卿 劉洋哲 鐘有輝 張正仁 楊明迭 呂燕卿 金炫辰 黃椿元 廖峻立 相笠昌義 園山晴巳 高柳裕 中林忠良 中山隆右 宮山広明 尹明老 金益模 林英吉 白承寬 李康 廣軍 盧治平 李曉林 李東霞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其他資訊

2012大無限 ─ 亞洲當代版畫邀請展

展覽時間 :2012.7.22-2012.8.4

開幕茶會 :2012.7.22(日) 20:00

策展人:鍾經新

參展藝術家:黃郁生、彭泰一、梅丁衍、蔡義雄、董振平、龔智明、林昭安、楊成愿、沈金源、賴振輝、黃世團、王振泰、羅平和、林雪卿、劉洋哲、鐘有輝、張正仁、楊明迭、呂燕卿、金炫辰、黃椿元、廖峻立、廖修平、相笠昌義 Masayoshi Aigasa、園山晴巳 Harumi Sonoyama、高柳裕 Yutaka Takayanagi、中林忠良Tadayoshi Nakabayashi、中山隆右 Takasuke Nakayama、宮山広明 Hiroaki Miyayama、尹明老YOUN MYEUNG-RO、金益模KIM IK-MO、林英吉YIM YOUNG-KIL、白承寬PAEK SEUNG-KWAN、李康、廣軍、盧治平、李曉林、李東霞

手感溫度,堆印複數藝術
無論是何種藝術,直接流入心中最深底層,最觸動人心的仍是那雙手細細刻劃、層層堆印的手感創作:版畫 (Printmaking )。雖因複數性的呈現,不是唯一,但當下賦予作品的溫度,卻永恆獨一。

追溯最早的版畫起源,是於唐代製作的《金剛經》,目前收藏於英國大英博物館,在台灣,「十青版畫會」則為歷史最久的版畫創作團體,1970年成立至今,成員仍持續創作,堅持版畫所帶來的無限力量。七O年代,版畫藝術蓬勃發展之時,中華民國版畫協會也於此刻誕生,致力推展版畫創作、舉辦研究展覽、編印理論書籍等,為台灣,為版畫,為藝術開啟全新的歷史新頁。

於亞洲,因每個國家地理、環境、政治、文化、科技、民族與社會關注議題的不同,版畫所帶來的視覺衝擊更加多元豐富。這一次,由中華民國版畫協會與大象藝術空間館共同舉辦之「2012 亞洲當代版畫邀請展」,邀得台灣、日本、中國、韓國等地,共計39位著名版畫家共同參展,透過版畫家之詮釋運用,將各地不同背景的藝術文化特色彰顯無遺。不論其製作技法傳統亦前衛,單一運用亦複合媒材之表現,藝術家的視覺語彙創造,在在呼應主題上、文化上、風格上的差異之美。

近年來,台灣藝術充斥各樣多媒體與混合媒材的大量使用,科技數位藝術受到現代民眾的青睞而高度曝光,也使得作品表現寬廣創新。綜觀看來,不論是何種形式的藝術,在版畫家的內心,最終還是渴望回歸藝術的本質,保留心靈的純粹。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