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聯繫我們
劃撥帳號:22549088
戶名:鍾經新
方法之外
作者
售價
NT$1600
出版年
標籤

文/張羽
 
“方法之外”,是我多年來一直思考並不斷探討的學術方向。其目的很明確,是努力超越中國繪畫史以及西方藝術史中曾經有過的表達方法,建構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我們自己的方法及表達。今天,在我看來這個方向不僅僅是我的個人方向,也應該是藝術領域所有的同人共同面臨的問題和方向。因為,不具有這個方向的認識,也就不可能推進當代藝術的發展,當然也就更不可能為藝術史做出貢獻。
 
我之所以有這樣的觀點,是因為我所看到的中國當代藝術作品,包括哪些被西方世界認可的藝術家作品,實際上,大都屬於改編或模仿西方藝術家的作品,並沒有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方法及藝術表達。時至今日,中國市場經濟發展的模式使人們更加狂熱追求物質享受,加之藝術市場的混亂不堪。大多藝術家已經完全喪失了對藝術的理想與真誠,甚至當年狂熱的藝術青年如今也落入了用所謂藝術換取物質需求的工具。一部分,是一味模仿中國傳統繪畫的所謂繼承傳統的荒謬之舉;一部分,仍然在挪用西方藝術史中的表達方法,甚至也模仿表達。

119頁

尺寸:29x 29

相關出版品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