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聯繫我們
劃撥帳號:22549088
戶名:鍾經新
SALT劉美育個展
作者
售價
NT$350
出版年
標籤

第一眼的心靈符碼-劉美育個展

大象藝術空間館 總監 鐘經新


 
當第一眼見到美育的SALT系列作品時,被乾淨的色塊所吸引,但初期的幾張試作,都還略帶著扭曲的色帶,畫面仍呈現有機的延伸,經過幾次探索修正之後,畫面逐漸乾淨純粹,由外在形式的追求轉而向內在核心去質問,直覺性地發現,她開始沈潛進入作品的深度思考,讓自己平心地觀望內心,相較於美育以往刺繡式的筆法,一筆一筆的堆砌,鹽系列的作品依然是一筆一筆的行走,但其思想卻超越了技巧,只不過這是條漫漫長路。
 
美育選擇以不同以往的表達方式體現當下的生命經驗,在改變的動機中,透露出她嘗試的勇氣與對自身的省思,而在歷經改變之後的蛻變,觸及到藝術家深層卻又未言的體察。
 
鹽存在於勞動之後的汗水,作為一種結構,鹽是最緊密的立方堆積;作為一顆結晶,鹽不含雜質,在光線下通透晶瑩。而作為藝術作品,視覺以外的鹽、藝術家心中的鹽、各種寓意最終連系的鹽、甚至落于定義與定義之間而無法標示的鹽,「鹽」對劉美育而言,是一把啟動的鑰匙,期待著往後通往更深層的心靈符碼。

68頁

尺寸:26 x 26

相關出版品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