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6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16-11-11 ~ 2016-11-15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陳念慈 彭譯毅 沈少民、林學明、徐正旻
地點
世貿一館 台北 台灣
其他資訊

展  位:K3L3

MIT展位:X1

“以學術性策展開創畫廊的風格”為大象藝術2007年成立的首要執行目標,成功邀請了國際知名策展人策劃中國當代水墨邀請展、韓國現代繪畫展及中日韓當代藝術展等,並推出旗下藝術家于國內外美術館的個展及與國際畫廊的策略合作,更於2013與2015年獲邀參與威尼斯藝術雙年展,無畏藝術環境的週期變化,大象藝術堅定地持續推廣當代藝術。

今年,2016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推出沈少民、林學明、徐正旻、陳念慈四位藝術家;沈少民,生於中國黑龍江省,作品主要以裝置藝術、影像藝術、以及觀念繪畫等創作為主,參與過第17屆雪梨雙年展、利物浦雙年展、釜山雙年展、廣州三年展、上海雙年展等,具全球視野和跨文化語境的他將展出「腳手架」與「標準像」作品,在與現實環境的對話下,將日常生活的物件結合自身生活經歷,轉化書寫成另一種對生存意義的語彙,解構社會常規表像,提出自身觀察與思維。

林學明的”觸山系列”作品中,看得出他以身兼作者、設計師身份的藝術家角度,去詮釋他的觀景窗語彙,兼揉了設計師特有的空間切線之慣性思維,與作者的文人感慨,作品不拘泥於執筆與運筆法則,獨特開創了方直排筆和流紋排筆,一筆又一筆的堆疊出他的大風景。

徐正旻,出生韓國,2013年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在全球各地美術館舉辦多次展覽,並於國際博覽會上都能看見他的作品,運用韓國傳統文化紙材在當代藝術的表現上,得到廣大迴響,亦是藝術家對韓國文化再現美學的一種方法。

陳念慈,生於臺灣,作品的主觀體悟陳述了本心的體性和自我概念表現相輔融合,沒有流於匠氣的刻意和表現抽象的形式,在有限空間流露無常的樣貌,虛實相生,妙境自在,她以有形的筆觸撩撥著無形的禪意,同時也傳達出線描高手的穩定技巧。

今年除了位於主走道K3L3的展位外,大象藝術並與新人推薦特區的彭譯毅合作,他以藝術的手法,將過往的媒材物件,轉以開的姿態,建構出高品味應有的生活樣貌。

在成立近十年的歲月,大象藝術已奠基了畫廊定位與品牌形象,我們將再次以優質的展覽呈獻於2016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