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23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23-05-12 ~ 2023-05-14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朱為白 宋璽德 蓓特.絲珂約特迦德、伯納德.奧貝坦、迪迪埃.布薩里、弗郎克.馬朱伽立、高山琴、坪田昌之、奧拉齊奧.巴奇、里查.塞拉、羅克士.潘尼、何理 x 王楨媛
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 台北 台灣
其他資訊

展位  E14

 

貴賓預展:

05/11(四) 14:00-17:00

開幕之夜:

05/11(四) 17:00-20:00

公眾展期:

05/12-05/14 11:00-18:30

大象藝術以《象外之象》為主題,參與 2023 年第四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5月 12 日至 5 月 14 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位 E14,集結 13 位來自不同國籍的藝術家分別為東方畫會的抽象藝術先驅 Weibor Chu 朱為白(Taiwan)、台灣重要雕塑家 Hsite Sung 宋璽德、台灣跨領域裝置團隊何理 WHYIXD 與花藝藝術家王楨媛 Queena Wang 與知名的國際大師如藝術家:Richard Serra 里查•塞拉(America) 、 Roxy Paine 羅克士‧潘尼(America)、Orazio Bacci 奧拉齊奧‧巴奇(Italian)、 Bernard Aubertin 伯納德‧奧貝坦(French)、Bente Skjøttgaard 蓓特‧絲珂約特迦德(Denmark)、Franco Mazzucchelli 弗郎克‧馬朱伽立 (Italian)、Didier Boussarie (French) 迪迪埃‧布薩里、Koh San Keum 高山琴 (Korea)、Masayuki Tsubota 坪田昌之 (Japan),共同展出時間跨度從 1967 年至 2023 年期間多樣風格之立體與平面作品,透過純粹的物質性與不可預期的狀態,在大自然與工業生產的抗衡中,大膽的將媒材帶入新的視野,挑戰環境與未來生存之議題,藝術家們以抽象鮮明的個人語彙,在傳統的基礎上,創造新的形式,於創作路上帶領觀者,尋找澄明之境,象外之象之路。

蓓特‧絲珂約特迦德 Bente Skjøttgaard (Denmark, b. 1961) 將自然的物質轉化為讓人想起根、岩層、水生動植物、雲或龍捲風的人工製品,以釉料起泡和滴落,引發觀者聯想,將陶瓷帶入新視野,此次展出的作品為實驗物化為有機和感性抽象的雕塑。

伯納德‧奧貝坦 Bernard Aubertin (French, 1934-2015 ) 是一位以紅色單色繪畫和與零運動有關的藝術家,他尋求創造一種超然、無表情的藝術創作方式,曾以焚燒自己的作品並展示遺骸而聞名,作品曾在德國卡塞爾、威尼斯雙年展等多個重要博覽會展演發表。

朱為白 Weibor Chu (China, 1929-2018) 1929 年生於南京,對於線、布材質的運用特別的掌握與熟稔,作為臺灣戰後現代畫運動的先鋒,主觀與唯心的抽象語言撼動了世代,勇猛創新的精神亦開拓了現代藝術的新境界,為多元藝術刻畫重要的改革與蛻變。

迪迪埃‧布薩里 Didier Boussarie (French, b. 1958) 目前生活工作在法國,作品主要詮釋生活中的風景,片刻和萬物之間的共存,賦予他作品帶來力量和性感,在他的作品中,物質本身與其他質地、顏色、光的試驗融和成為最重要的元素。

弗郎克‧馬朱伽立 Franco Mazzucchelli (Italian, b. 1939) 義大利戰後當代藝術家, 1960 年代後期開始以大型充氣 PVC,運用動力循環裝置,反覆充氣膨脹而又變軟的作品呈現,將新穎性和及時性融合,傳達對於生命週期、日常生活和死亡的循環的不安。

高山琴 Koh San Keum (Korea, b. 1966) 將各種文本用人造珍珠、珠子或織物製成的抽象繪畫,轉錄成她作品的視覺語言,每個線性和間距表達了可理解的書面語言。文學內容本身被簡化為編碼的視覺價值,藝術家對文本的觀點和解釋被傳達為純粹的審美反應。

坪田昌之 Masayuki Tsubota (Japan, b. 1976) 以簡單、優雅的雕塑形式聞名,對自然不可抗拒的存在致敬,並尋找與它聯繫的新形式。作品結合現代主義感和手感,融合雕塑技術和繪畫材料,並始終以「現代身體與空間的關係」為持續的創作主題。

奧拉齊奧‧巴奇 Orazio Bacci (Italian, b. 1941) 出生於米蘭,得益於父親繼承下來的攝影師生涯,他從小就進入藝術家工作室,多年來,他拍攝了盧西奧•豐塔納的作品,這次展出 Orazio Bacci 1967 年的創作。

里查•塞拉 Richard Serra (America, b. 1938) 是美國雕塑家,以大型抽象鋼雕塑而聞名,改變觀眾對空間和比例的看法,此外也運用油棒在紙上創作了激烈的黑白抽象畫。

羅克士‧潘尼 Roxy Paine (America, b. 1966) 是美國當代藝術家,以其樹狀結構雕塑而聞名,將工業和有機融合在一起,作品使用自動電腦設備和機器人技術創作繪畫,被芝加哥藝術學院、華盛頓特區國家美術館和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等機構收藏。

宋璽德 Hsite Sung (Taiwan, b.1964) 在感性掛帥且多以具象為主的台灣金屬雕塑圈中,宋璽德的作品可謂獨樹一格,打破雕塑作為靜態物件的既有觀念,「人」、「互動」、「感受」成為作品主體之一,從透光處,順著光影的反射交錯,延伸了作品的氣質與結構。

何理 X 王楨媛 WHYIXD X Queena Wang (Taiwan) 「何理互動 WHYIXD」創立於 2011 年,為台灣少見的跨領域裝置團隊,成員背景跨足藝術/建築/設計/工程/ 機械等領域,此次和成長於台北、檳城兩地的花藝藝術家王楨媛,透過異材質間合作之動力裝置作品 Alive #1: Beyond the Edge,探討「物件」與其存在空間關係。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