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8 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18-10-11 ~ 2018-10-14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陳念慈 柯錫杰、林莎、沈勤、侯珊瑚
地點
南京國際展覽中心 南京 中國
其他資訊

展位  A10

大象藝術空間館參與2018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

 

首屆南京揚子當代藝術博覽會Yangtze Art Fair以新生之姿且磅礡之態甫登場,大象藝術空間館將旗下備有學術價值,並兼具市場發展性的藝術家為此次參展的重要組合;共推出五位藝術家,分別為柯錫杰、林莎、沈勤、侯珊瑚、陳念慈,包含了攝影、水墨、複合媒材等作品,在溯及本心的時刻,與觀者共同再現作品並詮釋自我。

柯錫杰 (台灣1929-) 被公認為台灣現代攝影先行者的大師,被封為「極簡主義」(Minimalism) 的「心象」(Visionary Landscape) 攝影美學,他廣泛涉獵景、物、人各樣題材,經由獨到的心眼,佐以精湛的技術,在按下快門的剎那,攫獲無比精準的形象,挈得他人錯失的幽微心象,微言奧義中濃縮了深入淺出的極致美感。

林莎 (台灣1940-2010) 作品中獨特的生命質素與萌動的因子,源自他對傳統中國易經哲理長年的探索參透,儘管是以東方水墨創作,但黑墨搭配水彩、壓克力顏料塗抹、潑灑、暈染,造成色澤多變的視覺效果,在沈穩的構圖中,也有行進間流的動勢,彷彿凝聚能量於其中如其深悟的人生觀。

沈勤 (南京1958-) 的水墨作品帶來了心外無物以及雋永的意象,其作品沒有張揚沒有喧囂,以硬邊的墨線傳達純粹的墨的精神,以清冽、自然、乾淨的筆法解構具象的山水視覺經驗。

侯珊瑚 (北京1962-) 的水墨創作中看見了水墨的純粹性,她將繪畫視為心靈傾訴的律動,她筆下的形之〈态〉,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的痕跡,在不斷的實驗與創造中,超越已有的水墨經驗和圖像,更重視在一種有控制的,或者可以稱之為理性的繪畫過程中,將水墨的技巧無限地展開。

陳念慈 (台灣1969-) 運用東方繪畫迴轉到內在的描繪方式,透過對線條的體會,筆觸連結至內心的意象,以非常緩慢的時間去經營一張畫面,透過作品讓觀者回到安靜以及內在的世界。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