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7 水墨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17-12-14 ~ 2017-12-17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陳念慈 劉金桔 曾霆羽 侯珊瑚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 中國
其他資訊

展 覽 時 間:2017.12.14~12.17
V I P 預 展:2017.12.14
展 位 號 碼:A2
藝   術   家:侯珊瑚、劉金桔、陳念慈、曾霆羽
地          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5B展覽廳

Ink Asia作為全球首個以現當代水墨為展演主題的藝術博覽會,大象藝術將持續參與盛事,在前兩屆中,所推出之作品受到高度關注和肯定,今年,正值大象藝術十周年際,藉由過去長期於當代水墨的耕耘中,將梳整三個地區四位不同脈絡之藝術家作品,呈現獨到見解的展出風格。
 
在侯珊瑚的水墨創作中可以看見水墨的純粹性,她將繪畫視為心靈傾訴的律動,因此,她筆下的形之《态》,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的痕跡,此次將展出多件态象系列全新作品,更多大塊恣意的筆刷流動,已是一種超越以往的水墨經驗和圖像。
 
劉金桔追求的創作語言將國畫、油畫、版畫和雕刻融合為一,以東方元素如文字符號、篆刻印石、紙張和水墨表現力、思想和精神內涵構成, 輔以西方的創作手法。此次水墨藝博展出《龍袍系列之青花随想》,表達出華人世界對於悠古思情,以及對於傳統哲理的追想。青花色澤的隨意筆觸,體現出融會古今、內涵深蘊的當代人文語彙。
 
居住於台灣花蓮的陳念慈,流暢的線條勾勒出生活中最真實的情感,她以簡約、秀麗、充滿層次的線條,以非傳統的手法,拼湊出大自然的優雅與情思。線條是繪畫最具有性靈和性情的表現,對創作者而言,也是一種沉浸在冥想空間中遊走的互動。此次展出陳念慈的作品《光 • 漣漪》、《微風》、《月光》及《山轉》,可以看見自然萬物動靜兼具的姿態,在線條與線條間有著能夠呼吸吐納的細微間距,這是陳念慈的作品中具有的無形禪意。
 
第三次參與水墨藝博的台灣年輕藝術家曾霆羽,將以16件《曾老梗》紙上作品展開,此系列作品是回到水墨繪畫中,更單純的書寫,以儀式性的方式記錄當下思維,另一件《將/帥》則是由自製墨條、大理石棋盤硯、影像組合,轉以觀念形式呈現離開水墨繪畫的水墨。
 
大象藝術以「大象無形」之東方氣息,大器天成之樣貌,輔以堅持的生命力,期待在Ink Asia與各位相見。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