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8 ART AMOY 2018 藝術廈門
展覽日期
2018-05-26 ~ 2018-05-28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許維頴 劉金桔 徐睿甫 侯珊瑚 沈勤
地點
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廈門 中國
其他資訊

展覽時間:2018.05.26 ~ 2018.05.28
參展藝術家:沈勤、劉金桔、侯珊瑚、徐睿甫、許維頴
展覽地點: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展位號碼:C1-51、C1-52

藝術廈門ART AMOY為每年一度廈門藝術重要盛會,大象藝術空間館以旗下具有深厚學術價值,並兼具市場發展性的藝術家為此次參展的重要組合。此次大象藝術共推出五位藝術家,分別為沈勤、侯珊瑚、劉金桔、徐睿甫、許維頴。
沈勤(南京1958-)的水墨作品帶來了心外無物以及雋永的意象,其作品沒有張揚沒有喧囂,以硬邊的墨線傳達純粹的墨的精神,以清冽、自然、乾淨的筆法解構具象的山水視覺經驗。
侯珊瑚(北京1962-)的水墨創作中看見了水墨的純粹性,她將繪畫視為心靈傾訴的律動,她筆下的形之〈态〉,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的痕跡。在侯珊瑚不斷的實驗與創造中,超越已有的水墨經驗和圖像,更重視在一種有控制的,或者可以稱之為理性的繪畫過程中,將水墨的技巧無限地展開。
劉金桔 (新加坡1966-)擅長以不同媒材和多樣的技法進行創作,綜合了水墨與西畫的技法,在畫面中述說著另一種水墨的可能,劉金桔致力於將古典繪畫的美學意境和當代繪畫思潮相互融合,其作品汲取了華人世界悠古思情,卻也跳脫了東方與西方、古典與當代的範疇,自成獨一無二的一家。
徐睿甫 (台灣1978-)以超群的觀察力及細膩筆觸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超現實文本,畫中每個物件都是獨立的個體並且彼此相互依存,恣意的安排、重組,無論是油彩亦或是鉛筆作品,徐睿甫都以溫和沉靜、又具有張力的此刻來描繪心中的萬物生靈。
 
許維頴(台灣1980-)的創作混雜著媒材與手法的混和拼裝,其版畫、絹印作品與特定的墨色人物形象,營造出極具識別力與奇幻的風景,許維頴的創作如同其迷幻的人物畫像一般,在東方的調性中有著西方的特殊留白,觀者的視覺穿梭於前所未有的空靈幻境中。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