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21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21-10-22 ~ 2021-10-25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宋璽德 何理 耿傑生 陳念慈 Beverly BARKAT 林育良 林育良
地點
世貿一館 台北 台灣
其他資訊

VIP 預展:10/21(四) 15:00-21:00
展  位:G01

自2008年參與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至今,從未中斷過的大象藝術空間館,雖逢疫情,但我們推動藝術家的努力之心,也從不間斷。今年帶來五位藝術家Beverly Barkat、宋璽德、林育良、耿傑生、陳念慈 以及藝術團隊何理WHYIXD多元媒材與型態作品,包含裝置、雕塑、油彩、水墨、攝影等,以「心的距離」為展覽主軸,呈現全球COVID-19疫情肆虐影響,在行動自由受到限制,人與人間保持社交距離的當下,如何調適及尋求自我內在恐懼與外在動盪衝突的平衡,透過藝術,如何療癒人心並傳達每位藝術家探詢事物本質與突破外在環境限制的洞見。

來自以色列的藝術家Beverly Barkat (貝弗利.巴爾卡特) ,作品探索宇宙萬物質量、能量與動態間的變化,融合不同能量以減少身處環境的衝突與紛爭,她的抽象繪畫探索了美學與政治間的關係,並延伸到未來的社會凝聚力。

擁有東京藝術大學博士學位的藝術家宋璽德,作品展現金屬的材料特性,並以精準、簡明、清晰的造形語彙著稱,將東方山水畫的筆法與意境,以對比強烈的鋼鐵材質表現出來,並持續鑽研「雕塑山水」的可能性,激盪出更具深度與內涵的藝術表現。

集合跨領域專業人士的台灣藝術團隊何理WHYIXD,跳脫平面視覺界線,使科技保有人性溫度,創造新的美感體驗,作品《Channels》,透過數個巨大不斷變化的方框,切換無數種排列組合,探討「科技」與「夢境」間真實與虛構的界線。

攝影藝術家林育良結合新地景主義攝影觀念,探索出獨有的國家場域攝影語彙,將人與事件投注更具全觀藝術性的影像概念,樹立了當代攝影書寫。

耿傑生 探討人和物持續變化的互動關係,重視觀者和作品的直面遭遇,希望透過調整物和物的技術配置,強調身體讀取和認知世界的過程,並且反向理解物在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陳念慈運用東方繪畫迴轉到內在的描繪方式,顯現生活中最真實的情感,以高超的線描技法,傳達無形的禪意,理性與感性並存,讓觀者回到安靜以及內在的世界。

已邁入第十五年的大象藝術空間館,秉持對藝術的執著與學術研究的發展,將持續在ART TAIPEI呈現獨特的展出風格,推廣當代藝術。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