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8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18-10-26 ~ 2018-10-29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宋璽德 耿傑生 陳念慈 黃贊倫 彭譯毅 曾霆羽 侯珊瑚 沈勤 沈勤、侯珊瑚、曾霆羽
地點
世貿一館 台北 台灣
其他資訊

SVIP & VIP:10/25-10/26

展  位:K03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為每年一度亞洲藝術市場的重要盛會,大象藝術空間館以「溯‧塑」為題,呈現八位藝術家獨到的藝術表現,作品形態包含了裝置、雕塑、紙上作品,各自回溯日常經驗,再現多樣媒材形塑與表達當下狀態。
此次展出三位水墨紙本藝術家,分別來自南京的沈勤、北京的侯珊瑚,與台灣的陳念慈;沈勤的水墨是心外無物,沒有張揚沒有喧囂,以硬邊墨線傳達墨的精神,清冽、乾淨的筆法拆解傳統的山水視覺經驗。而侯珊瑚的作品中,水溶性顏料與水墨作用產出的空幻氛圍,將墨的層次轉換不同明度,在自然而然的孕育中,更多的理性思維順應事物本質而帶來的色相,消解了水墨圖像長久以來的樣貌。剛結束現代美術館展覽的陳念慈,運用東方繪畫迴轉到內在的描繪方式,以非常緩慢的時間去經營一張畫面,透過作品讓觀者回到安靜以及內在的世界。
除平面作品外,大象藝術近三分之二的場域將展演裝置與雕塑作品;宋璽德的山水系列,透過不鏽鋼與鋼鐵的結合,直接賦予金屬媒材的新感受,在長時間高溫的處理過程下,時而沉著、時而震撼,隱含著自然山水帶給觀者力量與寧靜。彭譯毅關注傳統媒材與工法,在對「夯土」的實作與研究中,試圖將其形式從傳統中解構並建構一套符合現今生活模式的造型姿態。即將舉辦個展的耿傑生,在去年台北藝博的合群系列作品中備受好評,今年將呈現全新作品,以木雕結合聲音、機動裝置,探討人處於群體內的個體價值。
黃贊倫的《競技場》將首次在台灣展出,此件作品於今年Art Central博覽會中廣受注目,並成為大會2019的宣傳主視覺,作品中,隱隱地指陳著數位世紀裡,那不可見處的遺棄與排他,隱沒在水泥中的電路板,構成了生命作為某種消耗品的意象。同樣以現成物表現自我語彙的曾霆羽,排列了數百個墨條來呈現國旗面貌,在水墨的範疇中,改變筆、墨、紙、硯被觀看的方式,以解構概念切入水墨繪畫。
大象藝術,八位藝術家的自我追溯,將於展位K03與您見面。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