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9 INK ASIA 水墨藝博
展覽日期
2019-10-03 ~ 2019-10-07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 中國
其他資訊

展  位:H3

INK ASIA作為全球首個以當代水墨為展演主題的藝術博覽會,大象藝術將第四度參與盛事,藉由過去長期於當代水墨的耕耘中,將梳整三個地區四位不同脈絡之藝術家王紹強(廣東,1970-)、宋璽德(台灣,1964-)、陳念慈 (台灣1969-)、劉金桔(新加坡,1966-)作品,呈現別具見解的展出風格。同時,宋璽德、王紹強更榮幸受邀2019 INK ASIA公共藝術項目展出,全新立體裝置作品揭幕雋永的山水意境,借紙本水墨為山河海川,以光媒介為星羅棋布,觀者彷彿置身於天地萬物間,穿梭天地星河再往返於心間,理性與感性的結合最終讓冥想化作一方天地,在墨與光的沁透中洞悉宇宙萬物的生命哲理。
王紹強(廣東,1970-)以人文地理志為中心的水墨實驗延續中國傳統繪畫"山水即道"的文脈,借助水墨的靈性,以復疊、移置、互滲、交融的多種技法實驗嘗試創造貫穿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兩條線索的生態氣象,在直覺與情感的表達中“見微知著”,以接近那最高存在的“道”,恢宏的氣度與精神遠眺在曖曖的山稜線盡頭。
宋璽德(台灣,1964-) 利用不鏽鋼與鋼鐵的結合所創作的雕塑作品,隱含著自然山水帶給我們的力量與寧靜,觀看宋璽德的《山水拓》系列可以感受到雕塑媒材的千變萬化,它的佇立時而沉著、時而震撼,透過長時間雕琢鋼材的過程中,可以看見宋璽德藉由金屬詮釋另一種東方精神。
陳念慈 (台灣1969-)運用東方繪畫迴轉到內在的描繪方式,透過對線條的體會,筆觸連結至內心的意象,以非常緩慢的時間去經營一張畫面,透過作品讓觀者回到安靜以及內在的世界,流暢的線條勾勒出生活中最真實的情感,以非傳統的手法,拼湊出大自然的優雅與情思。線條是繪畫最具有性靈和性情的表現,對創作者而言,也是一種沉浸在冥想空間中遊走的互動。
劉金桔(新加坡,1966-)以其特殊的繪畫語彙,表達出華人世界對於悠古思情,對於傳統哲理的追想,近些年作品從形我分離轉變為形我合一,下筆如鑿又淡出如輕霧般瀟灑,金石般的線條如軌跡般自由遊刃於畫面裡。
大象藝術以大器天成之樣貌,輔以堅持的生命力,引領觀者穿透了現實的視覺邊界更鑄造了永恆性的精神追尋,期待在INK ASIA再次與各位相見。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