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20 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20-07-17 ~ 2020-07-19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日月千禧酒店 台中 台灣
其他資訊

VIP預 展:7/16 (四) 15:00-19:00

展    間:1006

2020 ART TAICHUNG 台中藝博

第八屆「2020 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將於7月16日至7月19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隆重開展,這場盛會是疫情舒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藝文活動之後,第一場飯店型藝術博覽會,同時也是第一場線上展出與實體展覽雙軌並行的飯店型博覽會。

大象藝術空間館本次以「追‧心」為主題,將於展間1006帶來八位藝術家:田衛、何理、林世雍、耿傑生、陳欣孟、許維穎、黃贊倫、劉金桔之作品共同展出,透過不同藝術家的視角、藉由不同媒材的表現,反諸內心意識中對理想價值的追逐與實踐,傳達藝術家內在「烏托邦」境界,期望帶給觀者看待世界不同觀點的深省與啟發。

其中2019年獲得「中山青年藝術獎」入選的林世雍,將展出全新創作,延續獨有的自創「香蕉人」為創作的隱喻性語彙,呈現自己每段生命歷程的體悟。而今年獲「臺藝新人獎」的新銳藝術家陳欣孟,將帶來獲獎作品《看-Moniter》結合機械裝置加上空間語境之手法,帶給觀者反思網路發達之下,觀看與被觀看之社會行為的心境探討。青年女性藝術家許維穎運用手繪工筆與絹印並用的方式,以強烈的視覺自主性,演繹自我揭露狀態。擅長以人像雕塑結合機動的耿傑生,此次將以其特有的黑色幽默及批判性作品,反思人類於社會群體關係下之生存。

來自新加坡的劉金桔,以簡約的意識、內涵深蘊的當代人文語彙,融會古今,傳達對哲理的追想。田衛的水墨,用摺疊宣紙後水與墨的層次堆疊,以”鏡像”的對稱視覺表現,探索生命的本源及心靈的依歸。以科技反思議題為創作主軸的黃贊倫,此次也將展出新作品,探討未知的未來,生命的存在以及人類的實存價值。而致力於跨領域創新的裝置創作團隊何理WHYIXD,也將帶來代表性的裝置作品,傳達堅定且強強勁的集合力量。

今年台中藝博主辦大會特別推動「中山青年藝術獎」、「璞玉發光」、「藝術新聲」、「臺藝新人獎」四大獎項的策略聯盟,協助新銳藝術家跨越市場平台的橋樑。成立已經十四年的大象藝術,2020 ART TAICHUNG將以精采的作品,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場台中夏季藝文盛宴。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