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覽日期
2020-10-23 ~ 2020-10-26
策展人
鍾經新
藝術家
地點
世貿一館 台北 台灣
其他資訊

VIP 預展:10/22(四) 15:00-21:00

展位:F02

MIT新人特區展位:M01
MIT參展藝術家:洪譽豪Yu Hao Hung

已邁入第27屆的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10月23日至26日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隆重舉辦,長期耕耘當代藝術的大象藝術空間館今年以「微新思辨」為主題,邀請宋璽德、劉金桔、王紹強、田衛、黃贊倫、許維頴、林世雍、耿傑生八位藝術家於展位F02展出,聚焦於受全球快速變動且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的緊張氛圍下,藉由反諸自省,轉換思維,來因應世界轉變的潮流。此外另有MIT新人推薦特區展位M01推動藝術家洪譽豪作品。

宋璽德透過溫度、火焰、動態切割,表現媒材特性,從金屬加工過程中,理解「能量」轉換之間的相互影響,反思雕塑與環境、在地文化的關連。新加坡藝術家劉金桔的新作,以青銅器編鐘為創作發想,運用古物禮樂文化的載體,進行對話與解構並轉化為現代新的可能性。王紹強用古代地理學圖繪的視覺符號及坐標定位概念,將主題置於人與自然、生命與大地的關係域之中,轉換對自然與自我內心的關照。田衛強調對生命本源、宇宙來去的探知,在人文方面有深厚的根基,追求心靈的清澈明淨與自由流動,對稱的“視覺結構”為其獨有特色。

黃贊倫透過生物與機械混種的議題,展開自我認知與外在環境的多重辯證,以虛擬概念提出對生命存在與未來文明的反思,進而探討人類的實存價值。許維頴

此次帶來Check into 系列新作,以智慧行動載具在網路社群媒體上「打卡」(Check into )的概念,描述對於身處自由、民主、便利的我們面對世界各個角落裡,因不可抗力因素而「被迫遷移出境」的人們,無法「感同身受」的「無措」及「無可奈何」的反應。林世雍此次新作延續過往系列作品,以超現實的表現手法,用「香蕉人」作為隱喻性的符號語彙,訴說生命養育過程中,養育者與被養育者主客體之間 「動與靜、生與死、單向與雙向、自主性與不可自主性」,彼此關係的變化。耿傑生以人物題材表達年輕世代對社會價值之反思,此次《力場系列》新作,運用建築領域「榫」結構和不同向度之力的物理表現,傳達人與群體之關係皆被社會結構決定和定義。

新銳藝術家洪譽豪運用空拍、平面攝影結合3D掃描後製技術及VR裝置,呈現台北萬華街區獨特的歷史人文軌跡,讓觀者沉浸在虛實交錯的時空廊道中,感受在地文化的今昔記憶。

大象藝術秉持對藝術推廣及學術梳理,將透過不同議題的展演,拋出人之於當下或對未來環境的各種矛盾與省思。

大象藝術空間館 版權所有 ©2022 Daxiang Art, All Rights Reserved.